買星巴克報伊斯蘭教名字 杯上"ISIS"他一看秒怒想提告!

▲▼ 星巴克小杯            。(圖/資料照)

▲約翰遜報上自己的伊斯蘭教名字,卻被店員在杯上寫下「ISIS」。(示意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星巴克在去(2018)年才爆發了種族歧視的風波,現在竟又再次惹禍!尼克爾約翰遜(Niquel Johnson)在美國費城的星巴克消費後,如往常的被問起名字,而他也自然的報上自己的伊斯蘭教(Islamic)名字「阿齊茲」(ah-zeez),結果拿到飲料後,上頭的單子竟是寫"ISIS",讓他覺得非常憤怒。

據華盛頓郵報、衛報等外媒報導,40歲的約翰遜在美國費城的星巴克買了3杯飲料,在店員遵照傳統的問起他的名字後,便告訴對方他的伊斯蘭教名字「阿齊茲」,這個名字不但已經使用了25年,而且他還是這家店的常客。然而,這一次卻讓他十分震驚,對方竟在杯身上寫下"ISIS",也就是伊斯蘭恐怖組織的簡稱,讓他覺得被對方歧視了。

事後,星巴克的發言人Reggie Borges發表聲明,「經過調查,我們認為這不是歧視,是咖啡師聽到後誤拼」,且他們也已向約翰遜道歉。不過,約翰遜則回應,起初公司方聲稱已和他的姪女阿洛拉(Alora)談過此事,但事實上,他的姪女年紀太小,根本不能為他發言,而且他的姪女並不叫「阿洛拉」,最重要的是,不應該有人可以代替他做出回應。

▲▼星巴克,咖啡,飲料,飲品。(圖/翻攝自pexels)

▲星巴克表示,咖啡師是因為誤拼名字,絕非歧視。(圖/翻攝自pexels)

對此,星巴克的代表Brian Dragone則表示,另外一位員工致電時,對方說他的舅舅叫"Azese",而後他便被約翰遜糾正,"Aziz"才是正確的拼寫。至於當時接電話的女生究竟是誰,便成了羅生門,但能確定的是,她讓這件事情更加混亂。約翰遜因為此事讓他感到更困惑,因此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這類「歧視」事件並非首次,去年有兩位非裔美國男子只是向星巴克借廁所,就被店內員工打電話報警,警方還以「非法入侵」為由逮捕他們。星巴克當時就表示,日後會更加謹慎,也會幫近17.5萬名員工加強訓練,避免「無意識歧視行為」。約翰遜希望星巴克能認真對待此事,避免「歧視、偏見」再次發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