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荷包!北市自強隧道區間測速首日開罰376件 跨雙白線也罰

▲北市自強隧道採用區監測速新科技、駕駛超速無所遁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自強隧道採用區監測速新科技,駕駛超速無所遁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北市警交通大隊為降低自強隧道內交通事故,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已於9月1日起,正式於該隧道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取締超速及違規變換車道的車輛。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首日科技執法合計區間超速開罰376件,違規件數較測試期間每日1,977件,大幅下降1,601件、降幅達81%。

▲北市自強隧道採用區監測速新科技、駕駛超速無所遁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自強隧道採用區監測速新科技,首日開罰376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自強隧道全長約900公尺,隧道中段道路較直,離峰或深夜時段、常接獲民眾反應有嚴重超速案件,2018年7月7日更曾發生富少駕駛超跑超速追撞工程車,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之重大交通事故。

北市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考量隧道內交通事故發生,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嚴重損害,且隧道內救災不易,警員在隧道內外執法測速、攔車也相當危險。今年9月起使用新科技「區間平均測速器」加強自強隧道超速取締,希望能有效降低該處超速違規、嚴重車禍發生件數。

北市警交大統計:自強隧道於9月1日第一天啟用執法,區間超速違規北往南方向215件,南往北方向161件,合計376件,其中違規最多之時段,北往南方向為10-11時的違規有67件,南往北方向為7-8時違規有13件。

警方統計:違規件數較測試期間每日1,977件,大幅下降1,601件(下降幅度高達81%),設備已明顯達成防制違規及交通事故之目標。另違規跨越雙白線違規北往南方向9件,南往北方向4件,合計13件。

違規件數相較測試期間每日20件,也有明顯下降。北市警察局強調,科技執法的主要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警方呼籲駕駛朋友能減速慢行,避免觸法遭罰傷荷包、並兼顧駕駛用路平安。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