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幹線新制「大行李上車需預約」 沒預約得付1000元

▲▼東海道新幹線。(圖/翻攝東海道新幹線粉絲團)

▲日本部分新幹線將實施關於行李放置的新規定。(示意圖/翻攝自臉書/東海道新幹線粉絲團)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東海道暨山陽新幹線、九州新幹線目前已經實施「行李長寬高總合超過250公分」不可帶上車的規定,如今將進一步,明年5月起,若要帶大型行李箱上車,需要事先預約。

綜合日媒報導,為了迎接2020年的東奧及帕運,日本JR東海公司決定加強安全措施,將從明年5月起實施新規定,若想將「長寬高總合超過160公分至250公分之行李」帶上車,乘客需事先購買指定席,並預約放置行李,上車後將行李放於車廂後的上鎖區。

報導指出,若乘客事先預約就可免費,若上車才要放行李,則要加收1000日圓(約新台幣295元),想要變更到指定席還要加收520日圓(約新台幣153元)。

JR東海公司社長金子慎表示,此項措施可幫助攜帶大型行李的乘客,確保有位置放行李。另外,JR各鐵路公司若看到有行李離開乘客座位,會主動找尋行李主人,確保非不明物,加強反恐對策。

為避免乘客不知道行李大小,鐵路公司將會在剪票口放置測量台,若指定席的行李預約已滿,建議搭乘下一班列車,不要選擇自由席。目前尚無引進「提前放入行李」的預約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