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限制移民又失敗 聯邦法官裁決「庇護禁令」違法

▲▼墨西哥,非法移民,美墨邊境。(圖/路透)

▲川普上任後誓言要處理非法移民的問題。(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一名聯邦法官2日否決總統川普的一項移民政策,聲稱禁止非法移民尋求庇護的舉動,違反《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川普政府去年11月簽署該項政策,旨在暫時禁止從南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於入境口岸申請庇護。

CNN報導,聯邦地方法官莫斯(Randolph Moss)寫道,無論移民是否從指定的入境口岸來到美國,都有尋求庇護的法定權利;即使政府祭出規定或公告,被告的法定權利可能也不會被抹除。

事實上,早在去年底,加州一名聯邦法官就阻擋川普的庇護禁令;最高法院隨後維持法官的命令。來自德克薩斯大學法學院(UT Law)的CNN最高法院分析師弗拉德克(Steve Vladeck)表示,法官的最新決定具有重大意義,川普政府的新庇護政策可能會被推翻,「但它的實際影響可能不太大,由於加州法院發出的全國禁止令,政策已暫停;去年12月,最高法院以5對4票拒絕繼續執行禁令。」

目前有大量數據顯示兒童與家庭跨越南部邊境。川普政府近來更是動作頻繁,要求一些申請庇護的移民待在墨西哥等待聽證會,大幅限制中美洲移民尋求庇護的機會。

聯邦地區法官提格(Jon Tigar)7月在一場聽證會後宣布禁制令,阻止川普政府限制尋求庇護的新規定。川普政府則對裁決提出上訴。

►►民主黨辯論續戰健保、種族!拜登霸氣搶發言權 賀錦麗躍前段班

►►「超過50%」選民認川普非種族主義 川普:這不是我的選舉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