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務部長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揭牌 少輔院將步入歷史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四)31日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揭牌,桃園少輔院將入部歷史。(圖/記者沈繼昌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四)31日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揭牌,桃園少輔院將入部歷史。(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隸屬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輔院31日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揭牌,將改制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蔡清祥指出,少輔院改制後,未來桃園分校將由教育部指派專任教師授課,增加課程時數,讓接受感化教育少年們能有更好學習機會,他們未來復歸校園後,不論就學銜接與就業準備,期盼都能更順利。

蔡清祥主持揭幕儀式後表示,法務部積極推動「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計畫」,其中桃園與彰化少年輔育院於31日同步改制為誠正中學分校,目的就是結合教育部強化教師師資與教學設備,將每週24小時的課程增加為每週35小時,希望讓輔育院學校化,期盼受感化教育少年們,也能獲得更好學習環境。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31日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揭牌,讓輔育院學校化。(圖/記者沈繼昌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31日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揭牌,讓輔育院學校化。(圖/記者沈繼昌攝)

出席的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說,輔育院改制為誠正中學分校後,未來希望分校規模不要越來越大,應該是小而美,有多元照顧的矯正階段,讓接受感化教育少年們,看得見人生的未來。

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也提出,監委王美玉之前處理買泓凱案件時,心理壓力沉重,他認為,一個小孩的前途,年輕的生命,因種種原因跌倒了,政府的種種機構卻無法接納他們,買案最後結局令人遺憾。

桃園少輔院目前共收容15歲到21歲之青少年共計219位,改制為桃園分校後,未來將以「技術型高中」為主要課程,分校成立汽修、電機、餐飲等科別,委由專任教師輔導學生取得各項證照,以期提升就學與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約美女業務員吃火鍋「趁機下藥性侵」 男賠百萬元和解仍判3年

►思薇爾公司驚傳歇業大門深鎖 員工爆料薪資發放異常

►勒死長榮空姐妻伴屍3小時 狠夫宣判前還辯:都不讓我知錢的去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