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離開後他變了」馬航MH370失蹤5年 最新調查:機長害死乘客

▲日前在非洲馬達加斯加東部印度洋海域,找到疑似波音777的機翼殘骸,確認屬MH37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航MH370客機失蹤一案,至今有過許多傳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馬航MH370失蹤至今5年,機上含機組員在內共239人與飛機殘骸仍未被尋獲,也尚未能證實事發原因。2018年7月,調查指出「飛機曾在人工控制下調轉方向」;法國調查人員近日也透過新獲得的一批飛行數據,證實客機「不正常」轉彎。由於轉向只能靠人工完成,懷疑機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直到最後都控制著飛機,帶著所有人墜入海裡。

綜合外電報導,繼馬來西亞於2018年5月宣布搜索工作停止,7月交出調查報告之後,如今只剩下法國調查人員仍針對馬航MH370失事原因進行調查。馬來西亞調查人員當時指出,機上除了機長沙阿和副機長哈米德(Fariq Ab Hamid)外,其餘10名機組員都沒有接受過任何飛行訓練。

▼ 大馬政府2018年7月公布最終調查報告,依舊找不到MH370失聯的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2014年3月離奇消失,大馬政府今日公布最終調查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4年多前離奇消失,大馬政府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圖/路透社)

▲ 馬來西亞政府去年7月公布調查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月18日,航空專家蘭格韋什(William Langewiesche)援引報告指出,事發當天凌晨1時19分,沙阿駕駛MH370接近越南空中交通管轄區的一處航點時,以無線電和吉隆坡中心管制員互道晚安並結束通話;雷達數據稍後顯示,MH370客機向西南方向急轉彎,接著就此彷彿就此消失在世界上。蘭格韋什認為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沙阿在這段時間殺死副機長或使他失去駕駛能力,再利用機艙減壓殺死機上所有人,最後爬升至4萬英呎高空,再以高速墜海。

法國調查人員5月底獲得閱覽波音公司MH370客機大量飛行數據的權限,根據當中紀錄推斷,這架波音777型客機在墜毀前曾不正常轉彎,而這種轉向只能以手動完成,而且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其他人曾進入過駕駛艙,飛機直到最後一刻都是掌控在人手中。調查人員沿著線索脈絡推斷,寂寞、有著心理問題(疑似患有憂鬱症)的53歲機長沙阿,駕駛MH370客機故意害死機上239名乘客。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12名機組人員和227名乘客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阿友人曾告訴媒體,沙阿的性格在老婆離開他後起了相當大的變化,「他的婚姻狀況很糟,以前還會和一些空服員上床,但這又如何,我們都是這樣」。他開始迷戀上2名年輕的雙胞胎模特兒,還會不斷在房裡踱步,就連政治立場也變得張揚,甚至罵馬來西亞時任首相納吉是個「白癡」。

馬航MH370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馬來西亞、澳洲、中國、美國等政府與組織都曾參與搜索和調查行動,如今只剩下法國調查小組,因為他們想找出客機上3名法國乘客的死因。這3名乘客是法國一名工程師瓦特洛(Ghyslain Wattrelos)的妻子和小孩。

瓦特洛表示,仍在進行的調查工作令他感到振奮,「我希望藉由分析這架波音客機的各種資料,能夠讓他們發現合理且明顯的出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