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落幕今起3天發還三寶!現場剩最後一輪排班會員

▲長榮罷工已結束,7/7南崁現場。(圖/讀者提供)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結束,7月7日早上南崁現場狀況。(圖/讀者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經過17天的煎熬,長榮空服罷工昨(6日)終於落幕,最終勞資雙方取得共識,雙方於昨天下午5點多簽下團體協約,罷工宣告結束。工會稍早也宣布,將於今天中午開始至7月9日晚上12點,3天內陸續發回會員的三寶,讓罷工會員早日回公司服勤,現場領三寶狀況很有效率,很快就能消化排隊人潮。

▲7/7中午起,成員開始排隊領回三寶。(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7中午起,罷工成員開始排隊領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圖/讀者提供)

今早南崁罷工棚剩不到30名空服員,僅剩最後一輪排班的會員在現場,工會表示,中午輪守完最後一輪就不再排班了,從今天中午12:00開始,參與罷工的會員可親自前來南崁罷工棚,本人憑罷工證就可現場領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昨晚,參與罷工的空服員紛紛在原本的罷工布條上,蓋上粉紅色手印,象徵「粉紅革命」終於落幕。

▲▼ 長榮罷工落幕。(圖/記者蔡玟君攝)

▲昨晚參與罷工的空服員紛紛在原本的罷工布條上,蓋上粉紅色手印,象徵「粉紅革命」終於落幕。(圖/記者蔡玟君攝)

工會幹部丁紹明說,經過長達17天的罷工,不管是幹部或會員,所有的人都非常疲憊,相信不管是會員、資方、旅客都會希望這場罷工行動趕快結束,我們也很高興,公司最後有正面且善意的回覆,然後完成這場團體協約,接下來會盡力歸還三寶,讓所有會員都能回到線上飛行。

▲長榮航空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說,團協簽訂後即日起發還三寶。(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說,團協簽訂後即日起發還三寶。(圖/記者沈繼昌攝)

目前工會保管的三寶還有2000多份,丁紹明表示,領三寶程序是7月7日至7月9日共3天,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在罷工棚發放,全程10小時的程序就是專門、專心地歸還三寶,所有會員必須本人親自領取,因為這是屬於個人重要的證件,如果無法來領取,有的人可能是在外地,那工會會替她保管,直到她有時間的時候回來領取。

▲7/7中午起,成員開始排隊領回三寶。(圖/讀者提供)

▲今起3天三寶會在罷工棚發放,全程10小時的程序就是專門、專心地歸還三寶,所有會員必須本人親自領取。(圖/讀者提供)

會員在領取三寶後,便可以隨即出勤嗎?丁紹明說,因為工會宣佈罷工行動的結束是在7月9日的晚上12點,所以正式恢復執勤的時間,將會從7月10日開始,詳細排班的方式,會由公司方去訂定。

其他人還看了......

長榮罷工結束!「團協完整版內容曝光」明年1月起才發飛安獎金

長榮罷工落幕跟星宇航空將開航有關? 張國煒:不會趁人之危

長榮罷工17天終於落幕!「罷工預告期、0508」工會怎麼說?

長榮空服罷工落幕 學者贊成罷工預告期勿影響飛安與旅客權利

談長榮空服罷工落幕關鍵 學者:不應把不特定第三方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