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精華/0-6歲幼兒誰養?郭台銘、朱立倫脫稿互尬 幕僚躺著也中槍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舉辦的最後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3日晚間在台北落幕,在這場聚焦經濟的政見會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提出「0-6歲幼兒國家養」政策成為熱門話題,他在這場更霸氣宣布若財產不夠用他先墊,散盡家產在所不惜,此話一出,也立刻在網路上引發暴動,稱讚的網友不少,甚至有人留言說願意生兩隻。

但在整場政見會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三番兩次針對郭台銘,對於孩子國家養的議題,朱立倫甚至酸說,若以郭台銘的財產來算,大概只能負責一年左右。

讓人不得不注意的是,過程中,郭台銘和朱立倫脫稿互尬,還互批對方的幕僚準備錯的資料,整場政見會彷彿成為兩人的經濟政策辯論會。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朱立倫。(圖/中天電視提供)

朱立倫批社會主義 郭台銘霸氣宣示「散盡家產」也要做

朱立倫率先在第一輪發言時表示,「0到6歲國家養」是社會主義,「0到6歲國家養」自家養是資本主義,「0到6歲國家養」大家養才是公平正義,他堅持公平正義,他主張大家養,就是「高所得的請你自己養,中所得的幫忙養,低所得才國家養,這才符合公平正義」,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不然就會花掉下一代的錢,作為國家領導人要堅持原則,守得住,走出方向,這才是對的。

輪到郭台銘在第一輪發言時,他則備妥資料回擊指出,台灣一年大約有18萬新生兒,6年共108萬人,一個孩子補助一個月15000元,排富後,約需1800億,扣除目前政府已有的補貼600億,一年還需要1200億。他指出,第一階段的財源將從政府各類特種基金,透過專業管理提升投資報酬率4%,就會增加700億,再加上富人稅提撥500億, 就可以有1200億的新增財源,那就可以達到他的規劃目標:年輕人生孩子,國家來幫忙養。

郭台銘強調,「0到6歲孩子國家幫忙養」的政策,他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得到, 萬一他提出籌措財源的方法不如預期,也會為這個政策負責,也就是說如果到時候籌措的財源不夠,「那我也會用我自己的財產先拿來墊支」,投資孩子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就算是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郭台銘。(圖/中天電視提供)

朱立倫、郭台銘脫稿 互嗆對方幕僚準備錯誤資料

針對郭台銘散盡家產養國家新生兒的言論,朱立倫在答題時又脫稿反擊,他表示,「郭董不要生氣,我講說你國家養,請你把它說清楚,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夠、郭董能夠說清楚,但我看你的幕僚喔!真的有點想害你」。

朱立倫接著解釋,第一, 台灣的小孩一年是生20萬,不是18萬,0到6歲加起來現在是121萬多,不是108萬。第二,他早就主張課富人稅,「我們富人稅可以課的大概是80億到150億」。

朱立倫說,就說請教一些專家,稍微了解一下,就會知道務實可不可能、或務實可行,「否則的話你剛剛又承諾說,你要負責的話,以你的身家大概只能負責一年左右,那我想這個也是滿嚴重的一件事情」。

對於朱立倫的批評,郭台銘在回答第二題時脫稿反嗆,「朱立倫真的需要多了解」,他剛剛去查了一下,國家公布的新生兒是18萬1千多,就是20萬,可能有2、3萬是沒有報戶口的,他是報戶口的才有補貼,朱立倫必須要了解國家的財政,他指的主權基金來源不包括6大退休基金,而且許多特定基金過去被指正是國家的小金庫。另外,去年新生兒統計只有18萬1千多人,所以說21萬人只要報戶口,都會給國家來認養。

隨後答題的朱立倫則再度脫稿表示,「好像不回應郭董就沒意思了,郭董不要算孩子算一年啦!去年的生肖的確是18萬多,前二年都是21萬多,不要少算了,到時候你要付錢」。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韓國瑜。(圖/中天電視提供)

韓國瑜開場先罵民進黨 宣示當選後將重啟核四

反觀韓國瑜,他在第一輪發言時,先為台大校長管中閔遭到公懲會公審一事抱屈,「如果管中閔是民進黨籍,會受到這樣的屈辱嗎?」

韓國瑜表示,他首先要向蔡英文政府抗議,台大校長管中閔受到不公平待遇,全國人民要張開眼睛,堂堂一個台大校長,被惡整一年多,前後換掉3任教育部長,這樣一個公然污辱,非常不公平。

韓國瑜說,台灣民主受到蔡英文執政嚴重傷害,全國只要有理性、勇氣、理想民眾應該思考,他只問一個問題,如果管中閔是民進黨籍,會受到這樣的屈辱嗎?如此踐踏知識份子,踐踏最高學府,希望全國民眾擦亮眼睛,呼籲所有民眾支持管中閔校長。

韓國瑜指出,2025非核家園是個花大錢的騙局,他提出「2035、5050計畫」,要在2035年碳排放佔電力的配比能到50%,另外50%由清淨、乾淨的能源。「安全無虞、人民同意」兩個前提下,一定要繼續使用核能,包括重新啟動核四。

最後,韓國瑜仍不改韓式幽默風格為自己拉票,他表示,選舉跟洞房花燭夜式不一樣的,洞房花燭夜靠自己,不能靠別人,但選舉要靠別人,希望大家選出最優秀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周錫瑋。(圖/中天電視提供)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張亞中。(圖/中天電視提供)

想看更多【國民黨政見會】相關新聞

►政見會全文/「你的日子比4年前好嗎?」郭台銘:讓蔡英文搞下去 台灣萬劫不復
►政見會全文/朱立倫主張「0-6歲大家養」 拚全民經濟、上任推自經區
►政見會全文/張亞中:打造「全球開放島」 高雄當第一實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