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擦完護唇膏「怪怪的」 三立告中天名嘴結果:不起訴

▲▼高雄市長辯論會_韓國瑜(圖/三立提供)

▲名嘴謝寒冰指韓國瑜在三立辯論會前擦了護唇膏上台,結果導致喉嚨不適。(圖j為資料照/三立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嘴謝寒冰2018年在政論節目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三立電視台主辦的市長競選辯論會前,塗了護唇膏後「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三立不滿遭影射企圖影響韓的生理狀態,控告謝和主持人戴立綱等4人加重誹謗,但士林地檢署認為,謝查證後上政論節目發言,難免可能誇大、渲染,但仍屬合理評論,處分不起訴。

▲▼高雄市長辯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檢察官調查,韓國瑜確實曾受訪說過,塗護唇膏導致「兩嘴唇黏、不習慣」。(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謝寒冰是在2018年11月20日,在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中說,韓在前一天參加辯電視論會前,被梳化人員問要不要塗護唇膏,「結果你知道嗎,這個護唇膏一塗下去之後,韓國局據說就開始覺得不大對勁,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主持人戴立綱回應「啊」、「塗唇膏塗了喉嚨會痛」。

三立當時發聲明,譴責並要求中天24小時澄清致歉無效,控告謝、戴,及2名節目製作人,涉嫌杜撰不實言論,影射三立透過護唇膏影響韓國瑜辯論時的生理狀態,涉犯加重誹謗罪嫌。

▲▼ 韓國瑜護唇膏事件。(圖/攝影中心)

▲當年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韓國瑜的雙雄辯論,最後演變成護唇膏事件。(圖為資料照/攝影中心)

但檢察官認為,韓國瑜確實曾在新聞訪問時說過,塗護唇膏導致「兩嘴唇黏、不習慣」,韓國瑜的女兒韓冰也在「新聞龍捲風」中受訪解釋擦護唇膏過程;檢察官認為,謝寒冰等人發言前經過查證,縱使用字遣詞略聳動誇張,但當時是在「政論節目中擔任來賓,難免有誇大、渲染之可能」,且辯論會本身是可受公評之事,謝寒冰事後也補充「這可能是過敏」,認為並無誹謗惡意,戴則是回應謝的發言,2製作人則是尊重來賓言論,因此全部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公然罵三字經無罪 《博恩秀》為言論自由「以身試法」失敗

富商年營收百億被診斷「意識清楚」 「不孝子」控台大名醫偽造文書

偷吃5次被抓包!辣小三嗆正宮「賤人、全家死光」...反被人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