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聯繫才知朋友病逝 她自責:離開之前還有跟我聊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說好一起去看電影,卻成了永遠無法實現的約定,一名女網友24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聲稱,5月底才跟朋友聊過天,當時對方提到直腸癌惡化了、很痛,她還出言安慰「會好起來的」,沒想到本月8日人就因病去世,加上先前也有另一件類似的經驗,讓她一想起來就很難過。

▲▼示意圖,分手,吵架,暴力,情侶,脅迫,男女,恐怖情人,關係,破裂,情感,男朋友。(圖/123RF)

▲原PO自責沒有早點意識到朋友的「時間不多」,等到下次再聯繫時,才知道人已經病逝。(示意圖/123RF,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提到,她很討厭自己的遲鈍,5月底跟罹患直腸癌的朋友聊天,對方說病情惡化了、很痛,她還安慰「忍耐一點、會好起來的」,結果本月8日人就走了,原本約好等病情穩定一點,再一起去看對方很期待的鬼片,如今也成了不可能實現的承諾,「為什麼今天(指24日)才讓我聽到你已經走了的消息?而且也在18日出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之所以會這麼自責,是因為幾年前有個姊妹羊水栓塞過世,她也是隔了一個月才知道,「你們離開我之前,我都有跟你們聊天」,越想越難過,最後忍不住在路邊放聲大哭。其他網友看完文章,紛紛留言勸原PO要堅強,「人生無常」、真的要把握當下」、「活在當下不是只有活在自己的當下,而是要懂得珍惜」。

▲▼  示意圖,女 ,女人, 朋友 ,友誼, 閨蜜 春天, 成人, 袋 ,購買 ,攜帶 ,特寫 ,概念 ,複製空間, 農村, 顧客 ,女 ,前視圖, 女孩, 組 ,愛好

▲原PO另一位姊妹過世,她也是過了一個月才得知噩耗。

其實,原PO朋友罹患的直腸癌比大腸癌(結腸癌)的治療要複雜許多,雖然晚期病患一般可以存活5年,但癌細胞變數很多,加上直腸與大腸的結構不同,前者比後者少了一層漿膜層保護,位置又剛好是在骨盆深處,手術困難度很高。

而根據衛福部本月21日公布的107年十大死因統計,死亡人數共計17萬2859人,相較於去年增加了1002人,等同於每3分2秒就有1人死亡;此外,癌症仍是十大死因冠軍,平均每10分46秒就有一人罹癌喪命,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在十大癌症死亡率中則排行第三。

十大癌症死亡率依序為:

1. 氣管、支氣管和肺癌
2. 肝和肝內膽管癌
3. 結腸、直腸和肛門癌
4. 女性乳房癌
5. 口腔癌
6. 前列腺(攝護腺)癌
7. 胃癌
8. 胰臟癌
9. 食道癌
10.子宮頸及部位未明示子宮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