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嫩嫩熟成記】實習真的很重要!深刻體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實習。(圖/ET資料庫)

▲實習在大學階段真的很重要。(圖/ET資料庫)

文/編輯W

「天啊你好噁心喔!實習生今年已經要第三屆了。」在公司走廊上遇到實習生時期帶我們的行政哥哥,身為元老級的實習生,想要分享關於實習這路上的點點滴滴,而且是如何改變我的人生。

回想大三暑假,朋友們聚在一起聊理想,最後都只是空談,沒有下文,未來仍是渺茫。此時,正好要開始實習,每個人都要填寫想去的單位,當時抱持的是「只要撐過兩個月就有學分,去哪裡實習都一樣」的心情,沒有太在意。但現在回想起來,「實習」竟是大學階段最重要一段時期。

「好的實習讓你上天堂,還可能影響一生」這句話真的不是隨便說說,我因為喜歡旅遊,看到《ETtoday新聞雲》大生活中心有實習生的缺,立刻主動詢問,對未來毫無頭緒的我就這樣意外找到人生燈塔。

▲工作、實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培養興趣很重要,它可能會是你最後成功的「關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切都從最基本的新聞改寫練習起,後期是主動約訪,一開始心情忐忑不安,做足功課列訪綱,最後交出自己滿意的作品。經過那次挑戰後,主管放手讓我到各地跟團採訪,實習生開始有機會和其他媒體前輩學習。

當然有些人因為我還只是個「實習生」而不理睬,但我永遠記得有次和一位前輩問好,當時怯生生地說:「不好意思,我還只是個實習生。」接著沒自信地拿出名片,這位大哥笑著對我說,「那有什麼關係!誰知道你以後會不會是個偉大的記者。」頓時一股暖流上心頭,也因為這句話讓我變得有自信了。

▲實習。(圖/ET資料庫)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圖/ET資料庫)

實習結束收穫真滿滿,也被留下來繼續工讀,但部門沒有正職缺,不得不開始尋找其他工作機會,就這樣人生進入下個渺茫階段,也是畢業生共同的最大煩惱--找工作。

主管時常和我聊未來去處,他說「其實不一定要找相關產業,有時候可能會在別條道路上摸出自己的興趣,總之要大膽嘗試。」後來聊到自己很喜歡設計和剪輯,大學時花很多時間修廣告系課程,說完後,主管表達想看我的作品,我統統整理給他,原以為只是茶餘飯後的閒聊,幾天後,突然有個機會降臨,他要我試試影片剪輯,真想不到大學時期興趣自學的能力居然是那關鍵的「臨門一腳」。

總之想要送給現在還處於渺茫階段的大學生,不要小看實習,它可能決定你的未來方向,另外就是有事沒事都要培養自己的興趣,若覺得大學太無聊,都可以去參加社團或是去各系上上課,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就算是畢業生現在培養興趣也不遲,提起勇氣去試試各行各業,路不是只有一條,說不定會開挖到另條康莊大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你是伊藤潤二作品的哪個角色?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