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張取消年金改革 游淑慧力挺:上一代沒欠我們

▲▼0603韓國瑜珍珠計畫。(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張取消年金改革,現在的年改制度對軍公教警退休人員不公平,此話一出,引起熱議。韓國瑜4日中午再度發聲明重申,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請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日前表示,「請別拉著台灣一起做這門無本生意。」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嗆「上一代沒欠我們的,上一代也沒欠下一代的」、「花上一代的錢還心安理得?」

洪慈庸日前在臉書PO文「韓市長要選總統,這幾天揚言取消年改、恢復18%。」、「韓市長知道軍人退撫基金如果不改革,這兩年就會首當其衝破產嗎?」她提到,政策可以討論,但「如果只是不負責任開支票、做事沒半撇,還花下一代的錢成就選票,那請別拉著台灣一起做這門無本生意」。

韓國瑜4日中午透過新聞局發聲明表示,「針對部分媒體甚至名嘴錯誤指述,韓國瑜鄭重澄清,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

游淑慧4日發文嗆洪慈庸,「從洪慈庸大委員之前嗆盧秀燕市長:預算不會互相排擠後,我就十分欽佩她的智商!」她指出,其實台灣一直在吃老本,一直在吃上一代、上上一代的錢。上一代的時候,台灣的經濟成長是兩位數、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政府的財政是盈餘的、台灣錢是淹腳目。

游淑慧說,上一代累積了台灣的財富和平安,養育了我們,給我們現在的物質水平,他們存下自己的退休金,活的心安理得。她質問洪慈庸,上一代沒欠我們的,上一代也沒欠下一代的,「你跟我這一代做了什麼?你跟我這一代又能留給下一代什麼?」

文末,游淑慧更下了「等著看8800億錢坑計畫的後患吧」、「花上一代的錢還心安理得?」的Hashta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