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見黑人進門叫保全檢查「確定沒偷東西」 結果惹到超大咖GG了

第60屆葛萊美獎SZ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絲芙蘭(Sephora)加州分店店員爆種族歧視,卻意外招惹到知名歌手SZA。圖為第60屆葛萊美獎上的SZ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R&B歌手SZA日前到化妝品連鎖店絲芙蘭(Sephora),卻遇上店員堅持打電話叫保全來,以確認她沒偷東西的歧視經驗,將此事po網分享後,迅速獲得廣大迴響。絲芙蘭將在5日關閉全美所有分店及配送中心,為員工舉辦「多元化教育訓練」。但發言人夏皮羅(Emily Shapiro)表示,該訓練不是針對某事回應,而是早已計畫許久的既定行程。

據CNN報導,R&B歌手SZA曾獲多次葛萊美獎提名,是美國著名流行歌手,她5月在推特發文稱,在絲芙蘭加州分店遭到種族歧視。內文寫道,「笑死,卡拉巴薩斯分店堅持叫保全來,聊了超久,好確定我沒偷東西。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桑迪(Sandy)」。貼文火速引起網友關注,目前已累計6.2萬人按讚,8000多人轉推,也導致該店在Google Map上的負評飆漲。

絲芙蘭立刻發文回應SZA,「妳是絲芙蘭家族的一員,我們致力於確保所有人都感受到歡迎並加入我們的商店」。

發言人夏皮羅說,「我們已經了解該事件,除了直接和SZA聯繫以外,還在蒐集更多相關訊息,已採取適當後續措施。絲芙蘭會認真接受此類投訴,絕不容許有種族歧視」。

▲▼sephora漫威聯名彩妝。(圖/翻攝自官網、IG)

▲▼連鎖化妝品商sephora曾出品漫威聯名彩妝。(圖/翻攝自官網、IG)

▲▼sephora漫威聯名彩妝。(圖/翻攝自官網、IG)

隨後,絲芙蘭宣布將在5日關閉全美分店、配送中心及辦公室等一天,為所有員工安排「多元化教育訓練」。但是夏卡羅強調,訓練絕非是為了針對某事而特意舉辦,而是已經策畫許久。

類似種族歧視事件並非首次發生。2018年5月時,兩名黑人男子在費城星巴克等候友人,卻遭經理報警逮捕,此事也引發連鎖咖啡店抵制潮。為了道歉,星巴克關閉全美8000家分店與相關機構,進行「種族偏見矯正培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