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運屍下山」要價220萬!上百遺體躺冰雪煉獄 古老乾屍變地標

▲▼聖母峰,攻頂。(圖/路透) 

▲ 報導指出,今年攀登聖母峰的罹難者來自印度、愛爾蘭、奧地利、美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又稱「珠穆朗瑪峰」)本月罹難者人數來到11人,是近年來的新高紀錄。事實上,搬運死者遺體下山不但是個具「致命性」的危險工作,且費用高昂,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整理報導,搬運遺體下山的平均費用約7萬美元(約新台幣223萬元)。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在山上看到了什麼」,加拿大知名冒險電影製片人沙卡里(Elia Saikaly)上周在IG寫道,「死亡、大屠殺、混亂、大排長龍。路上還有屍體。」

多年來,聖母峰攀登攻頂這條路帶走至少300人的性命,而且這還只是有納入紀錄的數據。儘管外界無法得知死者遺體最終確切去向,但可以肯定的是,許多遺體沒能從山上運下來,目前聖母峰可能有超過百具遺體,而幾十年前的屍骨、老舊靴子如今已成為登山客的路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有著數次輝煌攀登聖母峰紀錄的尼泊爾女子Lhakpa Sherpa回憶,她2018年攻頂期間就看見7具遺體,「他看起來還活著,是因為風正吹著他的頭髮。」

事實上,運送遺體下山是個危險性相當高的作業,據信冰凍遺體重達180公斤;時間拉回1984年,2名尼泊爾登山客試圖在聖母峰帶遺體下山時喪命。

專業登山家阿爾內特(Alan Arnette)先前曾接受CBC訪問時說,雪巴人若接下這份工作,他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成功到達死者的所在位置,接著把遺體置入某種裝備,有時是雪橇,但通常只是一塊布,再把遺體帶下山,「這不但昂貴且有風險,對雪巴人來說非常危險。」

►► 爬上聖母峰的登山實錄!他細數死亡細節:這是一個真實的、人死去的地方

►►女哀求別丟下我...聖母峰乾屍變地標 每具背後都有故事

►►「13天死11人」聖母峰4年最嚴重!攻頂凍僵倒地死亡 運屍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