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週7階段」印度大選今結束…莫迪投票拼連任 23日公布結果!

▲▼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9日也前往投票,外界認為他有機會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從4月11日起開始國會大選投票,總共有9億的印度選民要投票,號稱是「全球最大選舉」,如今7大階段投票終於在5月19日結束,23日將公布結果。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選在19日投票,外界認為,莫迪很有機會勝選,但可能會失去下議院絕對多數席次。

綜合外媒報導,屬於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的莫迪,最大的對手被認為是屬於國民大會黨(Indian National Congress,INC)的領袖拉胡爾(Rahul Gandhi),拉胡爾同時也是印度聖雄甘地的第四代傳人。

分析師認為,雖然莫迪在2014年大獲全勝,但他民族主義強烈,高失業率且經濟下跌,社會逐漸失衡,去年12月起又頻頻傳出國大黨在印度北部勝選的消息,因此這場選舉將是場激烈的鬥爭,也可以說是對莫迪的公投。

外界指出,莫迪有望連任,不過要像人民黨希望的如2014年般贏得282席位相當困難,當時282席位是30年來最大的勝利,國大黨僅贏得44個席位,但一個政黨要在有543名議員的印度國會中佔多數,至少需要272個席位。

根據最後的民意調查,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旁遮普(Punjab)各有13個席位;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有9個席位;比哈爾邦(Bihar)和中央邦(Madhya Pradesh)分別有8個席位;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則有4個席位,賈坎德邦(Jharkhand)3個席位及昌迪加爾聯盟領土(Union Territory of Chandigarh)的1個席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