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戴「QR code畢業帽」悼念孩子 一掃全是槍擊案罹難學生

▲▼她戴「QR code畢業帽」,一掃全是槍擊案罹難學生。(圖/翻攝自推特/@Gi10eight)

▲沃倫的畢業帽有著沉重的涵義。(圖/翻攝自推特/@Gi10eight)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18歲女子沃倫(Gina Warren)在她的畢業帽貼上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瞄,就能看到一份名單,這些名字代表的是槍擊案中身亡的學生;網頁最上方寫著,「我畢業了,這些高中學生卻無法。」她希望此舉能敦促大眾思考,藉此爭取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CNN報導,對於沃倫來說,畢業典禮不僅是歡樂的時刻,同時也要反思過往的錯誤,她把QR code貼到畢業帽上,用手機掃瞄過後就能連結到網頁;裡面的名單由她編排,從1999年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開始,一直到上周發生在丹佛郊區的高中槍擊案,她逐一列出死者的姓名。

美國佛州去年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總共17人死亡。事發過後,有學生拿出1.05美元的橘色標籤,此舉旨在諷刺「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給予參議員的資金,總金額除以當地學生總數後,「每人的價值」正是1.05美元。

受到標籤的啟發,沃倫也決定用QR code提醒人們。她表示,自己查找了維基百科與其他槍枝管制倡導組織的資料,發現太多人死於槍擊案,「主要是為了紀念這些孩子們。我希望不僅是保存對他們的記憶,看看那份清單,也期盼每個人都能有所感觸,看清楚我們國家存在嚴重的問題。」

沃倫9日上傳畢業帽的影片,至今有至少30萬人按下喜歡,多數留言都是正面的。她表示,有太多死者的名字在網頁上,這是很嚴肅的問題,人們應該要勇敢發聲並投票,當然,她不會告訴任何人要怎麼想,或要投給誰,但每個人都必須爭取一個更安全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