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到就來不及買農業險 甜柿、香蕉保單5月底截止投保

▲甜柿。(圖/農委會提供)

▲甜柿。(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目前產險界推出的農業保險中,至5月底前可以投保的有兆豐保險的甜柿保單與富邦產險香蕉保單。由於即將進入颱風季節,有興趣投保的農友可洽當地農會或是2家產險據點了解。

兆豐保險的「台中地區颱風風速及降水量參數甜柿保險」投保日期至5月31日截止,提供台中和平區及東勢區的柿農投保,憑地籍謄本、地籍圖、土地使用契約或同意書即可辦理。農友可洽兆豐保險豐原通訊處(04-25315366)瞭解保單內容與相關投保規定。

而富邦產險的「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保投期也是到5月31日截止,保險期間為投保完成後至11月底,高雄、屏東地區有意願投保的農民可以到該地區的農會或富邦產險據點洽詢投保。

▼兆豐產險的甜柿農業保險的保費計算方式。(圖/兆豐保險提供)

▲▼兆豐產險的甜柿農業保險的保費計算方式。(圖/兆豐保險提供)

兆豐保險表示,「甜柿保險」的理賠啟動機制,是當中央氣象局公布颱風風速及連續5日累計降水量之數據達理賠標準後,兆豐保險即會主動聯繫柿農,毋需額外個別勘損,透過具公信力的數據,降低理賠可能產生的爭議,減輕因颱風或豪大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目前甜柿保險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提供保費二分之一補助(每公頃上限3萬元),地方補助則依地方政府實際公告為準。

▼蕉園。(圖/記者湯興漢攝)

▲▼ 蕉園,香蕉,香蕉價格            。(圖/記者湯興漢攝)

至於富邦產險香蕉保單,是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農民投保香蕉植株區域所在縣市任一氣象站測得每秒17.2公尺的風速(達輕度颱風等級),富邦產險即可啟動無人機勘損加速理賠作業。

保費計算上,香蕉植株保險每公頃保險費約4萬1,956元,其中農委會提供5成的保險費補助,保險期間內沒有理賠次數限制,農民每公頃最高可獲得的總理賠金額為28萬8,000元。

▼香蕉。(圖/ETtoday資料照片)

▲▼▲香蕉。(圖/ETtoday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