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300台幣門票發大財!全球唯一對外開放鑽石坑 曾挖到40.23克拉巨鑽

朗格福德展示他撿到的「超人之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4歲男孩曾在該園區發現7.44克拉的鑽石,命名為「超人之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鑽石是高貴又美麗的奢侈品,一般人要買到一顆鑽石可能就得花上大筆積蓄,在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的「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世界上唯一一處對公眾開放的鑽石產區,只要10美元(約311台幣)就可以獲得挖掘鑽石的許可,在園區內發現的「寶藏」都可以據為己有!

綜合外媒報導,鑽石坑州立公園的火山口是著名的鑽石生產區之一,自1970年以來,該公園已經發現超過3.3萬顆鑽石,其中曾發現在「史詩」中才會出現的,美國出土最大的鑽石,有40.23克拉,被命名為「山姆大叔」(Uncle Sam)。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只要付出微薄的10美元就能取得挖掘許可(不包括入園露營費用),園方還會提供免費的鑑定和註冊服務。

朗格福德展示他撿到的「超人之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顆7.44克拉的「超人之鑽」是園區開放以來發現第7大的鑽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截至4月底園區工作人員在今年已經註冊了177顆鑽石,相較去年同期註冊139顆大幅成長不少,其中有36顆是阿肯色州在地遊客發現的,而來自其他25州和3個國家的遊客則註冊了141顆鑽石。

園方表示,今年的氣候較為潮濕,大量的雨水沖刷搜索地區的表面土壤,有11名遊客就在乾淨的地面上發現鑽石,其中有2顆甚至重達1克拉!如果春季的降雨量持續增加,適逢夏天旅遊旺季會有更多的鑽石被找到,歡迎旅客來發大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