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英文吐槽經部「台商回流投資快達標」:看來我訂太低… 網笑:要被封鎖了

▲▼經濟部高調宣布台商回台投資成果,引來總統蔡英文來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經濟部)

▲經濟部臉書宣布台商回台投資成果已達2398億元。(圖/翻攝自Facebook/經濟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經濟部日前於臉書宣佈「台商回台投資總額」,在5個月內達2398億元,距離總統蔡英文所交付的目標一年2500億越來越近,沒想到如此高調的宣布卻引來蔡英文的回覆說「看來我訂得太低了...」。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3日通過新鉅科技、界霖科技等7件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超過341億元,短短5個月的時間已有47家廠商大手筆投資2398元,帶來超過2萬3000個工作機會,距離投資2500億元的年度目標僅一步之遙。

經濟部在臉書也宣布此項消息,表示「距離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交付的年度目標2500億,越來越接近了。」,也打趣的寫道「就讓拚經濟歐吉桑沈榮津部長,直接幫蘇貞昌院長更新圖片。經濟部排除投資障礙很用心,台商對台灣經濟也充滿信心。」沒想到這發文直接吸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正副院長蘇貞昌、陳其邁的留言。

總統蔡英文到該PO文上留言「歐吉桑跟經濟部的同仁們辛苦了。不過2500億的目標,看起來我訂得太低了,我再想新的,不要有壓力!」此留言讓許多網友按讚說「怎麼可能不會有壓力 XDD」、「總統要被經濟部封鎖了」、「目標訂一兆好了」,經濟部小編則回「報告總統,經濟部一定全力衝刺!(真的沒...沒...有壓力)」。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留言「大膽推測下一張圖是黃底的」,經濟部小編則回「報告院長,爆雷沒成功,破2500億不只會換色了喔!」;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有在緊緊緊、衝衝衝喔」經濟部則說「衝卡緊,卡緊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