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門店宣言》一周年紀念活動今晚登場 北韓不參加

▲▼文金會,金正恩語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 金正恩首度跨越軍事分界線。(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首次高峰會談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登場,會後簽署《板門店宣言》,誓言打造和平的朝鮮半島。今適逢「文金會」一周年,南韓當局為紀念二位元首初次會晤,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舉行文化藝術表演。稍嫌可惜的是,北韓並未派出人員參加。

南韓統一部及首爾市、京畿道當局邀請國內及美國、日本、中國藝術家進行「和平表演」活動,以「遠道」為主題,在文金二人曾進行會談、植樹等儀式的6個地點展開流行及古典音樂、新媒體藝術表演,今晚7時(台灣時間6時)開始,時長約1小時。

根據《韓聯社》,屆時將有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德國等國駐韓使節團、聯合國軍事停戰委員會(UNCMAC)人士、首爾市民及京畿道居民等逾500人參加,將是共同警備區(JSA)解除武裝後,首度有如此大量民眾到訪板門店南韓一側。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文金二人相談甚歡。(圖/青瓦臺)

文在寅將不會出席活動,僅會以影片形式露面。由於南北韓關係在2月底「川金二會」後陷入膠著,共同簽下《板門店宣言》的北韓也不會派人參加。事實上,南韓早在22日便透過開城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通知北韓相關消息,但並未發出邀請函,北韓也沒有任何回應。

另一方面,在北韓官媒近來對美國及韓美同盟的猛烈砲火之下,文在寅26日在江原道高城郡出席「和平經濟江原願景戰略報告會」時仍表示,將盡力爭取重啟象徵兩韓經濟合作的金剛山觀光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