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完普丁 立場更強硬:朝鮮半島和平全看美國態度!

▲▼ 普金會/普丁,金正恩。(圖/路透)

▲普丁會後設宴款待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於海參崴會面,兩方就人道、地區局勢、文化教育、建設等議題做意見交流,其中包括日前金正恩和川普在越南河內會面結果破局,這次金正恩也相當直白的表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都取決於美國的態度」。

綜合外媒報導,川金二會因牽扯到無核化問題,兩方意見談不攏導致破局,本月12日金正恩曾在最高人民會議上提到,若美國有找到正確的態度及方式跟北韓達到共識,那麼第三次會面是可能成局的,北韓也將會釋出最大的誠意,到年底前都會耐心等待美國回應。

▲▼ 普金會/雙邊擴大會談,普丁,金正恩。(圖/路透)

▲普丁相當重視此次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

在會談過程中,普丁也提到除了北韓的核問題外,其他的問題也應該透過和平的外交方式解決,「俄羅斯將為朝鮮半島和平努力」兩人超過3小時的談話,雖沒有過度提到經濟援助的部分,但在擴大會談上,包括朝鮮外務相、副外相、俄羅斯外交部長、遠東聯邦區代表等人也都參與談話。比起與川普的談話狀況,金正恩與普丁的氣氛更顯輕鬆,會後兩人更共進晚餐,為會談畫下完美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