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公宅「8年5萬戶」確定跳票! 只蓋2萬戶再拉「租金補貼」湊數

▲▼ 柯文哲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8年五萬戶」公宅支票,屢遭外界質疑跳票,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23日在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坦言,目前規劃只能蓋到2萬戶,並以多元方式補足戶數,包括租金補貼、包租代管都被算進去,拼拼湊湊才達到44700戶數。

吳沛憶說,柯文哲在施政報告說,因為台北市空屋多,對於社會住宅的概念,可以有調整?黃景茂報告指出,8年5萬戶只是理想,他來當市長後,發現其實不是所有公有地全部做公宅,以後將採多元提供公共住宅,包括興建公宅兩萬多戶,另外,包租代管、租金補貼一萬戶。

吳沛憶說,「所以你現在告訴我說就興建的部分8年2萬?」黃景茂表示,目前就是規劃大概兩萬多戶,黃也說,「(5萬戶)那是政見啦!」

▲▼最新公宅規劃。(圖/楊亞璇翻攝)

▲最新公宅規劃。(圖/記者楊亞璇翻攝)

黃景茂說,有跟市長報告過,以往講8年5萬戶,當時只是一個政見,並沒有詳細評估,台北市公有地,若全部做公宅,那當然有可能,不過考慮到民間有3.7萬戶空屋,內部討論後決定規劃公宅2.1萬,分級補貼1.1萬,單身青年與婚育租補2600戶,加起來有18600萬戶,再加上計有公共住宅5000多戶,總共將有44700戶。

黃景茂表示,柯市長在選舉前找很多學者來計算,市長執政以後,發現不可以把公地都蓋公宅,還要做公園綠地等利用,所以修正,「公地就是這麼多,比較實際、比較務實啦」,住宅法也是推多元方式,盤點後可以用的公有地,有2.1萬是興建的公宅,既有公有住宅時限到了也會轉為社會住宅。

對於租金補貼也納入計算,黃景茂否認灌水,「不會啦,我給你補貼,讓你有房子住,這是居住正義的一環」,這沒問題啦,住宅法裡面的都放進來,所以是多元的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