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暴亂!女記者中槍身亡 曾入選《富比士》傑出青年

▲▼ 北愛爾蘭倫敦德利(Londonderry)發生暴亂。(圖/路透社)

▲女記者麥基遇害後,民眾獻花哀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愛爾蘭倫敦德利(Londonderry)19日爆發動亂,激進民族主義者與警方發生衝突,期間投擲汽油彈、磚頭及爆竹,一名女記者麥基(Lyra McKee)不幸中槍身亡。29歲的麥基是一名調查記者,被視為這個領域中的明日之星,也曾於2016年入選《富比士》30歲以下傑出青年(30 Under 30)。

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指出,麥基是英國2001年以來首位受害的女記者,警方認為嫌犯是新愛爾蘭共和軍(IRA)的成員,也將此視為恐怖主義事件,同時展開謀殺調查。

麥基生前仍在追逐新聞,還在推特上傳暴動的影像並寫道,「德利今晚,完全瘋狂。」《富比士》曾評論,麥基的熱誠在於報導許多人不在乎的事。CNN則指出,她的作品已受到國際矚目,也讓她獲得了出書的機會。

麥基在倫敦德利的克里根(Creggan)遇害後,英國首相梅伊表示,這次襲擊事件「令人震驚、相當愚蠢」。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則說,「這是一種仇恨行為,這不僅是對一位公民的攻擊,也是對我們所有人,我們國家和自由的攻擊。」

▲▼ 北愛爾蘭倫敦德利(Londonderry)發生暴亂。(圖/路透社)

▲▼ 當地警方已將此視為恐怖主義事件,同時展開謀殺調查。(圖/路透社)

▲▼ 北愛爾蘭倫敦德利(Londonderry)發生暴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