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海洛因「血管爛光」…雙手發黑流膿 心碎母PO照:救救她

▲▼狂打海洛因「血管爛光」…雙手發黑流膿。(圖/翻攝自Facebook/Rachael Keogh)

▲瑞秋從11歲開始吸毒,最後手臂潰爛差點截肢。(圖/翻攝自Facebook/Rachael Keogh)

記者王致凱/編譯

來自愛爾蘭的瑞秋從11歲開始吸毒,年紀輕輕就染上海洛因毒癮,直到兩隻手臂的血管都因為注射毒品而硬化還繼續吸毒,甚至抓起針頭猛捅自己皮膚微血管,最後兩隻手都出現黑色膿瘡,面臨截肢命運。她心碎的母親將瑞秋的慘狀拍照求助,才讓她從此覺悟,最終戒毒成功。

根據《愛爾蘭太陽報》(Irish Sun)報導,來自都柏林的瑞秋(Rachael Keogh)今年39歲,第一次吸毒是在她11歲那年,原本從搖頭丸開始,後來毒癮越來越大,13歲就開始吸食海洛因。

瑞秋向愛爾蘭廣播電視台(RTÉ One)說,「我去了Disco舞廳,吃了一顆搖頭丸,結果直到26歲我都沒真正清醒過,這就是我的感覺。」她形容,她感覺自己被某種龐然大物抓至脖子控制身體,直到26歲時才終於脫身。

自從第一次接觸海洛因後,瑞秋立刻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到了15歲時,她已經開始透過手臂靜脈注射方式吸毒,在街頭打零工賺來的錢全花在毒品上,沒錢時就乾脆到處行竊,也因此多次進出監獄。她形容,監獄就像是一間「犯罪學校」,「就像是被送進去學習更高超的犯罪手法,也學著施打效力更強的毒品。」

就這樣過了幾年,直到她過了25歲,毒癮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醫生甚至警告她,她的手臂因為注射太頻繁而逐漸潰爛。瑞秋形容,「畫面真的很恐怖,我的血管壞光了,我根本找不到地方扎針。」最後,瑞秋乾脆往微血管注射海洛因,結局是兩隻手都發黑流膿,瀕臨截肢邊緣。

瑞秋的母親見到這幕,心完全碎了,只好將女兒的情況拍下公開求助,瑞秋也因此在2006年受到大眾矚目。在眾人的支持與鼓勵下,瑞秋被安置到勒戒中心3個月,開始漫長的戒毒之路。

瑞秋說戒毒的過程非常痛苦,形容「當沒辦法接觸毒品時,你會變得嚴重憂鬱,有自殘自殺傾向,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戒毒失敗」,「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方法,人們往往會再度施打毒品。」她也坦承,過去10年的戒毒歷程並非一帆風順,她也曾回頭再使用毒品。

幸好,在眾人的鼓勵下,瑞秋已經完全康復,並將心路歷程寫成一本書,希望藉自己的經驗告誡大眾。瑞秋現在已經是1個孩子的媽,她說,如今手臂上遺留的針孔痕跡是她「自豪的疤痕」,時時提醒自己別再走回吸毒的不歸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