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丟石頭」拒絕停船受檢 馬祖海巡隊立刻發射震撼彈逼退

▲▼馬祖海巡隊。(圖/翻攝自google map)

▲馬祖海巡隊盡力制止大陸漁船越界。(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消息時有所聞。昨(18)日早上10點50分左右,大陸漁船因越界到馬祖海域,竟朝著海巡隊快艇扔擲石頭;馬祖海巡隊立刻向對方發射震撼彈,促使大陸漁船驚嚇逃離。

馬祖海巡隊指出,快艇18日上午10時50分在南竿瀚林角西北方3.1浬遭大陸漁船投擲石頭,通過廣播後,對方仍拒絕停船,因此立刻使用霰彈槍發射震撼彈使對方離開。海巡隊再指,將會追緝投擲石頭的大陸漁民歸案。

大陸漁船近期多次於馬祖海域出沒,17日更發生多艘漁船丟擲石頭圍攻台灣漁船,不料18日變本加厲用石頭攻擊海巡快艇。海巡署表示,為了確保馬祖海域治安,目前已派出澎湖艦支援,另增派特勤快艇2艘8人,以大小兼顧、快慢搭配原則,部署艦船勤務,強力制止大陸漁船越界攻擊。

陸媒指出,震撼彈雖然是非致命性武器,但爆炸威力仍相當驚人,能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台「海巡隊」人員使用此類彈藥針對大陸漁民,早有先例。據悉,最嚴重的一次事件發生在2017年5月6日,當天,台「海巡隊」向廣東省南澳31049號大陸漁船發震撼彈,造成2名大陸漁民受傷,他們的腿部和腳踝部位都出現流血情況。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曾指出,多年來大陸為兩岸漁民正常作業提供保障,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台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