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言論自由卻遭網友暗批 盧秀燕:不同意見都要包容尊重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市府保障言論自由,對不同意見都會包容尊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核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和平統一車隊遊行,引發外界批評,更有網友在維基百科罵市長盧秀燕是「賣國賊」。盧秀燕14日表示,警察局依大法官釋字445號,統促反統促活動都有批准,保障言論自由,對於不同意見,她都會包容尊重。

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上午出席佛誕節浴佛園遊會慶典,有媒體問她,對於近日統促會舉辦遊行,卻遭網友在維基百科修改她是賣國賊的看法。

盧秀燕表示,「不管統獨,在台中遊行我們都批准。大法官釋憲445條講得很清楚,首長對於民眾上街頭,不管是統是獨,基於言論及集會自由不能不准,如果不准就是違憲。所以根據大法官解釋及《集會遊行法》規定,不管統獨台中市警局都會依法批准,遊行過程中一定要確保治安跟公共安全。其實這也不只在台中市,過去在台北、高雄統獨都有遊行,地方都會依法批准。」

她也說,她感受到民眾在政治立場有部分非常對立,難免遷怒到批准的警察局或市長。不過這並沒有關係,「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和集會遊行獲得保障的地方,這就是民主精神、憲法精神。身為市長、警察局長,我們對民眾不同的意見我們都要予以包容、予以尊重。」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補充說,大法官釋字445號「對『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之言論,使主管機關於許可集會、遊行以前,得就人民政治上之言論而為審查,與憲法保障表現自由之意旨有違。」

其意指出,不管統獨都屬言論自由範疇,集會遊行若實質審查其言論就是違憲。這幾日市政府尊重各方言論,不願主動批判,但有心人士實在是夠了!盼回歸理性,針對網路上或部分民進黨人士惡意操作與刻意中傷,深感遺憾。

吳皇昇表示,「這些操作讓台灣陷入無謂的虛耗」,「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與理性。」

【更多新聞】

福斯突左轉 5百萬賓士休旅車頭撞爛...碎片噴飛砸中小黃

獨/富二代瞞妻援交5少女 驚爆深藏內心「不可告人的秘密」

準新郎告別單身趴喝太嗨 酒駕接女友去公證一吹0.78...驚呼:完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