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違規通行「拿大使館開脫」 上海交警:已非百年前「必須向中國法律道歉」

▲▼上海交警與日本男子發生糾紛。(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上海交警與日本男子發生糾紛。(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上海交通警察怒斥日本男子的視頻,引發熱議。視頻顯示,日本男子疑似違規穿越馬路,遭到交警制止,雙方因語言不通在街邊發生糾紛。交警在爭執過程屢次要求日男道歉,但道歉的對象不只是個人,而是向中國法律。

根據視頻字幕,這起糾紛發生在上海黃浦區的和平飯店附近,涉事日男於4月7日違規通行,引發交通警察關切。在互動過程中,日男疑似以大使館為由,多次無視交警的要求,引發後者不悅。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不論日男如何反應,交警一直重複要求道歉。

▼網友力挺交警的行為。(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上海交警與日本男子發生糾紛,網友力挺交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根據陸媒報導,涉事交警還嗆日男「不要給我嬉皮笑臉的」,因為「這不是日本」,更「不是100年前」,況且「日本大使館壓不了我」,也不用說什麼日本大使館之類的,今天就是脫了制服「你也必須給我道歉!向中國法律道歉!」

報導說,這段視頻被大陸網友瘋傳,多數人都對交警的行為表示讚賞。網友看完表示,「就喜歡維護公平正義的」、「向中國法律道歉,這句話真爺們」、「大使館也不行,觸犯中國法律,誰來都不行」、「解氣,這裡不是100年前了,必須挺」、「14億人民就是你堅強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