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體驗生命教育!大學生躺屍袋「模擬死亡」 網掀正反論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沙坪壩區的四川外國語大學7日舉行生命教育課程,以「感悟生命,感恩生命」為主题,進行「孕育體驗」、「殘障體驗」、「死亡體驗」,藉此表達對逝去親人的感謝與思念;不過,其中的躺屍袋「模擬死亡」卻掀起大批網友正反論戰。

▲體驗生命教育!大學生躺屍袋「模擬死亡」 網掀正反論戰(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學生們躺屍袋體驗死亡。(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據了解,這活動是由重慶市殯葬事業管理中心所主辦,吸引了上百位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在校學生參加。除了佩戴著模擬白內障的眼鏡,夾著盤子裡的米,體驗殘疾生活的不便之外,也藉著躺屍袋的活動,讓學生們模擬死亡的感受,領悟生命的可貴。

▲體驗生命教育!大學生躺屍袋「模擬死亡」 網掀正反論戰(圖/翻攝自《梨視頻》)

▲佩戴眼鏡模擬白內障病患生活的辛苦。

上了一堂生命體驗課程,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學生紛紛表達自己的感嘆,「我們才20歲左右,還有許多經歷還沒體驗過,應該把握當下,好好過每一天」、「珍惜生命,因為活著比什麼都重要,「假如這一刻就這麼結束的話會有很多遺憾」。

四川外國語大學社會學系主任林移剛表示,在課堂中,學生們所接觸的生命教育內容是零零散散的,而這活動是首次較完整的體驗過程,「我們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加深對生命的認知,藉此對生命更加重視,同時學會珍惜與感恩。」

▲體驗生命教育!大學生躺屍袋「模擬死亡」 網掀正反論戰(圖/翻攝自《梨視頻》)

▲躺屍袋的「死亡體驗」引起網友正反論戰。

此外,這一項「死亡體驗」活動讓許多網友批評,「大學作業就是太少了」、「這種體驗,沒兩天就忘了」、「死了怎麼感受,什麼都沒了」、「我覺得躺了火化爐裡更能感受一下」、「改變不是瞬間就能實現的」;不過也有人表示贊同,「這種生命教育挺好的,還可以去醫院重症室,或者產房,都會對人有極大的觸動」、「雖然感覺挺奇怪的,不過感觸會很深吧」。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