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帶2歲兒要停親子車位!金色保時捷逆向插進 時髦女挺小蠻腰:我懷孕5月

媽帶2歲兒要停親子車位!金色保時捷逆向插進 時髦女挺小蠻腰:我懷孕5月。(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拍下金色保時捷停在親子車位。(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發文抱怨,帶一名2歲孩子到大賣場採購,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親子車位,卻被一輛金色保時捷「逆向往我前面插進車位裡」。她見保時捷下來一對時髦情侶,和對方理論得到的回覆卻讓她無言。根據法規,違規占用孕婦和家中有6歲以下小孩的停車位,將依照《停車場法》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這名媽媽今天(7日)凌晨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首先!我要說!媽媽帶小孩出門真的沒有多了不起,但是會設親子車位一定有它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表示,當時在大賣場停車場遵循方向找車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親子車位,緩緩往車位開過去,「中途突然一台時尚的破噓(Porsche)逆向往我前面插進車位裡,下車的是兩位時髦的情侶!於是乎,我下車非常不好意思問了!」她還原當下和對方的對話:

▼原PO說,保時捷擋風玻璃前沒放親子車位專用識別證。(圖/翻攝爆怨公社)

媽帶2歲兒要停親子車位!金色保時捷逆向插進 時髦女挺小蠻腰:我懷孕5月。(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小姐,不好意思,這是親子車位噢!
對方女生(抬頭往上瞄了一眼上面的牌子):親子車位?喔?還有其他車位吧!
原PO:不好意思,還是請問妳有懷孕嗎?
對方女生(挺出她的小蠻腰):有啊!我懷孕了,5個月了,妳看不出來嘛?
原PO:不好意思,我看不到!

原PO表示,當時對方女生臉上出現「親子車位所以咧」的表情,後來情侶就快步走了。她感嘆,「抱著兩歲小孩外加採購的東西,媽媽手痠痠已累翻。」

有網友說,「重點親子車位要有停車證,政府有開放申請,對方有嗎?」原PO拍下保時捷的照片說,「擋風玻璃前面空空的」。其他人留言,「就算是孕婦,一樣要有親子車位的停車證才能停」、「沒有證就是不能停,管妳幾個月」、「媽媽手冊來看看啊」。

▲北市違規占用親子停車格將開罰。(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親子停車格會有粉紅色的內框。(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北市違規占用親子停車格將開罰。(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交通部2018年發布施行《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以台北市為例,目前配合1年的宣導期,針對違規停放專用車位的車輛採夾放警告單的方式,從今年6月29日起,違規占用孕婦和家中有6歲以下小孩的停車位,將依照《停車場法》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目前已設置1378席孕婦和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格,新設置停車格外觀明顯,白色標線內劃設粉紅色內框和設有告示牌,民眾要在車內擋風玻璃上放置專用識別證才能停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