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特級航母動力故障 返廠大修「至少延遲3個月交付」

▲▼福特級福特號航母。(圖/U.S. Navy)

▲福特級航母首艦福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已斥資130億美元打造的新型福特級航母(Ford-class)據傳在海試過程發生輪機故障,必須提前返回港口,交付日期也被迫推遲至少3個月。根據美國海軍研發和採購部助理部長詹姆斯格茨(James Geurts)的說法,樂觀估計新福特級航母可能在今年10月交付軍方。

根據外媒報導,新福特級航母原定2019年7月交付,艦上的武器升降機也曾發生故障,但推進系統方面也傳出需要進行大修作業;該航母在2018年5月進行「後期可用性」(PSA)海試期間,曾因推進系統故障被迫返回港口,但那次不是核反應堆的問題,而是輪機發生故障。

報導還說,美國海軍已經承認,新福特級航母的兩台主發電用蒸汽輪機都得進行大修,但軍方對航母故障一事相當低調,直到26日才匯報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

▲▼福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報導引用美國海軍的報告稱,新福特級航母使用的渦輪發電機出現問題,而且問題似乎比最初在海試過程發現的還要嚴重。上述新航母的兩座A1B壓水反應堆,通過產生蒸汽驅動兩台主蒸汽渦輪發電,發電量達到尼米茲級航母的2.5至3倍,這也是確保該航母電磁彈射系統實用化的關鍵。

報導提到,新福特級航母於2018年7月返回船廠,並且進行為期1年度的大修作業;美國海軍此前已追加1270萬美元用於修復該該航母的武器升降機故障,其主推力軸承的修理費用則需3000萬美元,額外產生的零件費用和人工費用則是2000萬美元,加總前後期各項費用下來,將以130億美元的造價寫下美國航母的最貴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