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萬首投族左右泰國選情 民調估投票率破90%

▲▼泰國大選,首投族。(圖/翻攝自Facebook/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候選人積極拉攏年輕選票。(圖/翻攝自Facebook/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將在24日迎接暌違8年的民主大選,特別的是在全國5000萬個選民中,35歲以下的年輕選民佔了25%,其中還包含730萬名首投族,讓「青年票」成為這次大選的兵家必爭之地。許多年輕人都想透過選票來表達對現任軍政府的不滿,「我認為很多人都對國家這5年來的運作感到厭煩,現在終於可以用選票來表達我們的心聲。」

泰國投票年齡限制是18歲,也就是說這次年紀最大的首投族已經26歲,且根據民調顯示,這次大選會有超過90%的泰國人會去投票,其中還包含730萬名首投族,也就是說,任何政黨只要拿到一半的年輕選票,就有機會可以組成聯合政府。

恰巧就是高齡首投族的Choltanutkun說,「我們的聲音已經被奪走5年,現在言論自由是我最關心的問題,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現在泰國沒有能力在沒有互相攻擊的情況下進行辯論。」

泰國軍政府自2014年政變後掌權至今,就不斷推遲大選時間,直到泰國王室在今年1月頒布王室命令,才終於確定大選時間。依據2017年憲法,全國大選必須於選舉法生效後150天以內舉行,由全國18歲以上公民選出350名眾議員,另有150眾議員由政黨得票比例分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