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球受困「黑水河」漩渦中 越南8男童集體溺斃

▲▼             。(圖/翻攝自GOOGLE MAP)

▲沱江(Sông Đà)。(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於21日發生一起集體溺水悲劇,有10名男童相約在河邊戲水踢球,卻因在追球時不小心進入深水區造成溺水,最後8人死亡、僅2人生還,死者年齡皆介於10至15歲,令人不勝唏噓。

據VnExpress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越南北部和平省省會和平市(Hoa Binh),21日下午3點左右,10名男童相約至沱江(Sông Đà,越南語意思為黑水河)邊戲水、玩球,當時只有其中9名至淺水區戲水,另1名則因為不會游泳而坐在岸上。

唯一一名有下水的9歲生還者Xa Dinh Hoang表示,當時只玩了15分鐘左右,那顆球就被水流推至深水區,大家為了要把球拿回來,於是朝球的方向游去,而那時在最前頭的同學回頭驚喊,「趕快回岸邊!」,因為自己最靠近岸邊,於是第一個游回岸上,沒想到一回頭看,其餘8人都在水中掙扎求救。

Xa Dinh Hoang和原本就在岸上的同學立刻跑去求救,沒想到為時已晚,在救援者到達時,水面上已無任何人影。和平省警方接獲消息後,動員了40多名救援人員前往現場,最後撈起了8具已經冷冰冰的屍體。Xa Dinh Hoang事後難過表示,「我還不能相信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裡,我的8個朋友全部都失去生命。」

當地居民指出,該河段的水流並不強,推測這8名男童應是被困在河裡的漩渦中,才會不幸身亡。該居民更透漏,每年都有人會在該處溺斃,當局曾經立出告示牌警告且禁止民眾游泳,但近期突然爆發洪水,才會將這個告示牌沖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