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子彩繪越南斗笠 看見越南街頭美麗的一道風景

▲桃園舉辦親子彩繪越南斗笠

▲桃園舉辦親子彩繪越南斗笠。(圖/馮玉英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今天,我們都很越南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與越配權益促進會合作,於桃園市新住民會館推出「家-媽媽的新鄉.兒女的故鄉」特展,17日舉行親子彩繪越南斗笠活動。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和該站同仁張玲芬到場參加,兩人應邀穿上越南國服和民眾一起彩繪斗笠。林萬益說,越南斗笠充滿傳統味,也是越南街頭的一道風景。

桃園市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指出,「家-媽媽的新鄉.兒女的故鄉」特展於3日開展,展期迄4月28日止。為加強民眾對越南文化的認識,特展現場設置互動區,提供越南國服免費穿供拍照,展出期間該會規劃兩場親子活動,第一場為17日的彩繪越南斗笠,受理20組親子報名以秒殺額滿,為此特地再增加10組民眾參加,泰半是在地民眾帶著小朋友報名,對越南文化充滿新奇。▲桃園舉辦親子彩繪越南斗笠

▲▼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穿上越南國服,彩繪越南斗笠,體驗越南文化。(圖/馮玉英提供)▲桃園舉辦親子彩繪越南斗笠

多位家長表示,為參加彩繪越南斗笠,第一次到桃園新住民會館,對於市長鄭文燦重視新住民的文化推動,有了更多認識;而關懷新住民與移工不遺餘力的林萬益和該站同仁張玲芬,也到場參加,兩人應邀穿上越南國服和民眾一起彩繪斗笠,氣氛熱絡。▲桃園舉辦親子彩繪越南斗笠

林萬益指出,越南低緯多雨的氣候,反映在最具代表性的越南服飾特徵之一就是「斗笠」。許多民眾到越南旅遊,經常會帶回具越南特色的斗笠做為紀念;據了解,呈圓錐狀的越南斗笠,不管是耕作的農夫、賣菜小販、曬鹽捕魚採蚵的婦人,都會戴斗笠,就連越南明星拍寫真也會戴斗笠。

越南斗笠充滿傳統味,不僅成了越南街頭的一道風景,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桃園舉辦親子彩繪越南斗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