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建財投入宜蘭立委初選 力戰陳歐珀、黃適超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13日在縣黨部宣布,參選2020黨內宜蘭立委初選。(圖/記者游芳男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13日在縣黨部宣布,參選2020黨內宜蘭立委初選。(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醫師出身的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13日以「再造宜蘭,承擔責任」為口號,宣布投入黨內宜蘭立委初選,並同時基於黨務中立的立場,將開始向縣黨部請假到黨內初選結束。黃建財說,因有不少基層黨員勸進,他要承擔責任為立委打拚。

現年54歲的黃建財,1995年加入民進黨,2018年當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說,民進黨2018年底5合1敗選以來,基層黨員氣氛低迷,各鄉鎮黨務座談,也感受到基層的憂慮,很多基層黨員勸進他2020年應該承擔責任,他身為長期的忠貞黨員,有義務與責任來承擔重擔,絕對要堅守住宜蘭的價值。

黃建財指出,與基層黨員對談時,感受到大家對團結的殷盼,他長期在基層耕耘,絕對可以「再造宜蘭,承擔責任」,團結基層,共同為2020打拚;

黃建財在黨內立委初選,中將面臨同黨已宣布參選的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立委陳歐珀的挑戰,他表示,相信對手會願意以公平公開的機制,爭取黨內提名,因為民進黨一定要團結,大家唯有團結,才有辦法勝選。

黃建財說,依照該黨選舉流程,各地立委初選登記,是在25日到29日,接著各地就會進入協商與協調階段,如協調不成,4月22日到5月17日,各縣市就會開始進行全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