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時報專訪王令麟 1】限制出境遙遙4年 無奈被當司法績效

▲▼ 王令麟接受法治時報專訪,王令麟,王總裁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接受法治時報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接受《法治時報》專訪,提到他的人生充滿著傳奇與起伏,《法治時報》更以台灣司法史上最有成就的「更生人」、或「更生人企業家」來形容他。報導中認為,王令麟被當「司法績效」,讓他時而無奈,時而感嘆!

其中提到「限制出境」的問題,報導一開始就引用司法院長許宗力在釋憲755號文上說的,受刑人只是穿上「囚服」的國民,並非憲法基本權保障的「棄民」。但問題是,對王令麟這位「大企業家&更生人」而言,他沒就業問題,也沒被社會歧視,反倒是,一天到晚在宣導「要給更生人機會」的司法官員,對他採取了最堅定不移的「歧視」與「成見」。

報導提到,只要是王令麟提出的聲請─撤銷限制出境,一律駁回,就連「暫時解除」,也是一樣,一律不准。談到此一持續四年,始終不間斷的「出國自由」被剝奪的「更生人歧視」,王令麟就滿腹苦水。

王令麟說,他實在很想不通,他打了那麼多年的官司,每個官司「檔案」裡都有每次開庭的「報到與筆錄」,法院可以去調「檔案」來看,「台開案」他打了十四年,歷經「三審」及「兩次更審」,「力霸東森案」也打了十二年,前後開庭的次數未破「千」次,至少也已超過六百次。這些數以百計的「傳喚」通知,他每次「都準時到庭」應訊。

報導提到,為什麼法院「檔案」裡面,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他十多年來,對於法庭進行審理「傳喚」(傳票)的尊重,可是,法院卻不尊重他們自己的「記錄」?王令麟說,一個十多年來,所有法院開出的「傳票」,全都準時應訊的人,怎麼可能會為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罪名」(非法打點監所官員、特權接見),而逃亡海外呢?

▲▼ 王令麟接受法治時報專訪,王令麟,王總裁            。(圖/記者徐文彬攝)

▲被限制出境多年,王令麟也覺無奈。(圖/記者徐文彬攝)

報導也為王令麟叫屈,說王令麟的案情本來就很冷,根本炒不起來,可別人打官司可以等待案情冷卻,他打官司卻無法出國談生意,如何冷的了?別說對一個「大企業家」限制出境四年,就是一般中小企業的負責人,連續四年限制出境,在商機全球化的今天,就是小公司恐怕也沒商機了。

報導最後提到,王令麟遭遇到「限制出境」的不公,讓人聯想起,台北市長柯文哲3/16將啟程,前往美國訪問,新黨市議員侯漢廷因違反「國安法共諜案」遭限制出境,台北地院都還裁定「解除境管9天」。涉訟案件是國家安全的案件,都可以解除境管,跟著市長到美國遊山玩水,反而是做為企業負責人的總裁,無法出國「拚經濟」?

王令麟非常的不解問道,他的總公司、他的主要事業以及據點,他所有親朋好友的「感情與信任」,全部都在台灣。他的商場事業與人生舞台,也都是以台灣為主,他事親至孝的高齡母親也在台灣,他的人生對台灣有這麼多的羈絆,為何法院就是不能相信他,讓他出國找商機?且一禁就是四年,還看不到盡頭!

【法治時報專訪王令麟 2】北監案一波三折 法院無理、荒謬,被告只有無奈

【法治時報專訪王令麟 3】被仇富心態鎖定 企業家成檢方標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