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植入奧美定 取出500毫升「帶血玉米糊」

▲醫生為龔姓患者雙乳取出凝膠樣的異物質約500毫升,黃黃的像玉米糊一樣。(圖/翻攝自青年時報)

▲醫生為龔姓患者雙乳取出凝膠樣的異物質約500毫升,黃黃的像玉米糊一樣。(圖/翻攝自青年時報)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浙東的龔姓患者今年43歲,是個愛美的女生,所住的三線城市,當時風靡注射豐胸醫美,她因產後分娩哺乳,導致乳房下垂而改變了乳房外型,一心想要彌補這產後的後遺症,因此2003年在當地一家美容診所,接受了奧美定注射隆胸。

好景不長,2006年國家藥監局發布了禁止奧美定用於人體注射的規定,明令禁止,說明這美容方法有問題,龔姓患者有點心慌,但想到自己也沒有什麼不適,僅僅是乳房有些脹痛且又可自行緩解,就沒太在意。近兩年,她發現雙側乳房逐漸變形、不對稱,在當地醫生檢查後,表示限於技術等條件無能為力後,她趕緊來到浙江省人民醫院乳腺甲狀腺外科就診。

▲(圖/翻攝自青年時報)

▲龔姓患者微信求助對話。(圖/翻攝自青年時報)

經過檢查後,張靜霞醫生發現龔姓患者的乳房不對稱,原因是乳房注射隆胸物質,在乳腺周圍組織和乳腺體組織內發生移位,而且部分注射隆胸組織已經和乳腺體混為一體,使得乳腺體出現了許多結節和腫塊。「躺上手術台,才真正意識到當年瘋狂是噩夢開始!」張靜霞醫生嘆氣說,並認為龔姓患者應該要盡快進行補救,如果再這樣發展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張靜霞醫生和她的團隊,採用腔鏡輔助下奧美定隆胸物質取出術,醫生共為龔姓患者取出凝膠異物質約500毫升,黃黃的,像玉米糊一樣。奧美定與體液接觸後,會變成像糊糊一樣的黃色粘稠的液體,隨著身體的活動和肌肉的收縮,會沿著組織間隙滲透蔓延,和人體組織融為一體。像龔姓患者這樣皮肉之苦後,還能夠補救還算幸運,張靜霞說還有患者是要切除了患側乳房,並做了患側腋窩淋巴結清掃,受得苦更多。

▲(圖/翻攝自青年時報)

▲取出比注入難很多,切記要選擇正規醫院。(圖/翻攝自青年時報)

愛美的朋友要注意,奧美定豐胸曾經引起愛美女性一股熱潮,但因無法保障使用的安全性,在2006年4月30日被國家食藥監局明令禁止用於人體注射,且相比注射進入體內,取出手術難度更大,技術性更強,因此要選擇正規醫院進行,才有所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