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藍軍!「妙天」國會政黨聯盟楊石城宣布選立委

▲▼楊石城宣布選立委。(圖/翻攝楊石城臉書)

▲楊石城宣布選立委。(圖/翻攝楊石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2日晚間在臉書宣布投入明年2020立委選戰。據了解,楊石城原本是國民黨籍,後來退黨加入民國黨(之後與國會政黨聯盟合併),曾連任4屆市議員的他,在上屆議員選舉拿下全市最高票,而他這次宣布參選,對藍軍選情也帶來很大衝擊。

楊石城表示,正式對他的親朋好友們宣佈,本人再次參加明年初的立法委員選舉,拜託各位再次幫忙楊石城,讓他能為大家做更多的事,「我知道面對兩大黨的勢力很難突破」,但他也堅信,路雖難走,只要肯走下去,終究會到達的,懇請各位再次幫忙。

據了解,楊石城在2016年基隆市立委選舉時,因不滿國民黨提名時任副主席的郝龍斌,因此憤而退黨參選,造成藍軍選情分裂,最後郝龍斌以6萬8千多票敗給民進黨蔡適應的7萬8千多票,他自己則拿到1萬9千多票。

國民黨目前有意爭取黨內立委初選者眾,有前議長宋瑋莉、議員韓良圻、呂美玲、藍敏煌、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前移民署長謝立功等;民進黨現任立委蔡適應將拚連任,前議員陳志成、游祥耀也都躍躍欲試爭取黨內提名。

據媒體報導,政壇人士指出,楊石城原來是國民黨,後來離開加入民國黨,不管最後以何身分參選,對國民黨衝擊較大,恐造成藍軍再次分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