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天元宮櫻花吸客爆火氣 勸架警語直接地氣 

▲▼淡水分局作創意勸架警語「打贏的送法院,打輸的送醫院」。(圖/記者邱中岳攝)

▲淡水分局作創意勸架警語「打贏的送法院,打輸的送醫院」。(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在每年1月-3月間,是三色櫻花盛開時節,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周遭交通人車爆滿,時常發生交通事故,近期內就發生2起汽車擦撞事件,轄區淡水分局特地製作海報寫著「打贏的送法院,打輸的送醫院」,創意標語讓看過民眾不禁莞爾一笑。

近日是淡水區無極天元宮三色櫻最佳賞花的最後一週,錯過就要等3月25日才會有滿開的櫻花,單日曾創下萬人入宮賞花人潮,周遭北新路人車塞爆,衍生許多交通意外,停車違停、擦撞,讓民眾火氣都大了。

新北市淡水分局水源派出所就突發奇想,製作海報用中英文寫下標語「不要打架,打贏上法院,打輸進醫院」,海報下方還有小標「打架成本高,下手前請慎重」,更寫上打架後續衍生的法律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將這些海報張貼在人潮經過的超商、停車場,希望透過這樣宣傳方式,博民眾一笑消弭衝突。

【其他新聞】

送修開代步車返家遇大雨積水 男打滑失控衝上分隔島剷2路燈

賠慘了!17歲少年借400萬名車拉風上街 撞護欄四輪朝天人無傷已嚇呆

母叫起床開門驚見兒倒地身亡 遺書寫:過的很痛苦很沮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