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抱怨前瞻計畫要重寫 盧秀燕:我不選總統也被卡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前瞻計畫要重寫一事。(圖/資料照/記者陳玉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直播向中央開砲,不滿「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申請計畫被要求重寫,直指「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沒有在進步」;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不選總統也被卡!韓國瑜有可能成為2020總統候選人,或總統當選人,所以民進黨中央有人在卡他,我覺得也不奇怪」。不過,交通部則解釋是因為在新舊政府的看守期,才會詢問新任首長意見,而林佳龍並未對此回應。

韓國瑜日前深夜在高雄市酒吧開直播,談到經濟,他連說兩遍「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以前高雄用一座城市帶動台灣的重工業,犧牲了環境,市民還得忍受眾多汙染,現在想獲得回饋卻被中央要求重寫補助款計畫。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她上任不久,台中重大建設「山手線」就被中央喊話有退回情形,也指出其實台中也收過相同公文,就是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原預計2018年12月12開審查會,但因為首長將更替,請新任市長上任後,考量政策推動一致性,再報請交通部招開捷運委員會議審議。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也回嗆,韓國瑜說行政院長換人後,前瞻計畫全部重寫,「如果他拿得出一張,我當行政院長後要求他重寫的,我跟他道歉,跟全體高雄市民道歉,如果拿不出來,他應該跟我道歉,跟公務人員道歉,不要給禿子漏氣」。

【還有其他新聞】

快訊/水淹到頸部!3人到大安海水浴場戲水 漲潮受困離岸400公尺

女大生夜店狂歡後告洋腸撿屍性侵2次 「一個手勢」遭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