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加入IS嫁給聖戰士!少女產子想回家 遭英國政府剝奪國籍

▲▼(Shamima Begum)聖戰新娘,15歲少女投奔IS。(圖/路透)

▲貝居姆期盼能夠回家。(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19歲女子貝居姆(Shamima Begum)2015年與學校朋友一起前往敘利亞,她隨後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並嫁給聖戰士。她近期受訪時坦承想回英國,不過,根據消息人士指出,她的國籍很可能已被英國政府剝奪,她的家人預計會提出上訴。

BBC報導,貝居姆2015年翹家離開倫敦東部,她先前於周末生下一名兒子,在敘利亞的難民營被發現。近期接受採訪時,她表示現在只想回到英國,安靜撫養自己的孩子。

然而,根據英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貝居姆的英國國籍可能會被剝奪,因為她有資格獲得另一個國家的公民身分。貝居姆的母親也收到相關信件,證實這個決定;家庭律師阿康吉(Tasnime Akunjee)表示,一家人對於此事感到失望,正考慮所有的法律途徑。

依照1981年的《英國國籍法》(British Nationality Act),人士可以被褫奪公民身分,如果內政大臣認定這「有利於公共利益」。貝居姆被認為具有孟加拉國的身分,但她表示,自己沒有孟加拉護照,也從未去過該國。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說,內政大臣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英國人與任何居住此地人們的安全,部門不會對個案進行評論,然而,取消公民身分的決定都是出於合宜的證據,並不會隨便做出判斷。

曾擔任恐怖主義立法獨立檢閱人的卡萊爾(Lord Carlile)認為,如果貝居姆的母親是孟加拉國國民,貝居姆也會是同樣的情況。類似的案件並不是首例,去年,2名英國男子被指控是IS成員,在敘利亞遭逮捕後,公民身分也被褫奪。

In the UK, when you join ISIS, you lose your citizenship. In Canada, you get poetry lessons courtesy of Trudeau. The...

Ontario Proud 發佈於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貝居姆表示,她並不後悔前往敘利亞,而且曾受到聖戰士「斬首影片」的啟發,不過,她沒有百分之百同意IS的所有行為,她對2017年曼徹斯特體育館的恐攻感到震驚,當時有22人死亡,「這是錯的,無辜的人被殺了。」

貝居姆在訪談中透露自己的渴望,「實際上,我認同一些英國人的價值觀,我願意回到英國再次安頓下來並重建。」她2015年2月與朋友蘇丹納(Kadiza Sultana)、阿貝斯(Amira Abase)離開英國;前者在房屋被炸毀時死亡,後者則是下落不明。

►►影/英19歲聖戰士新娘想回家! 肢體語言專家:她「傲慢沒悔意」

►►15歲投奔IS嫁聖戰士 英少女兩子全夭折4年後懷第三胎:想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