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碼出現電視劇中!他手機秒被打爆「求+好友」…邊緣人哭:用我的

▲▼電視劇出現張姓苦主的手機號碼,讓他崩潰。(圖/CFP)

▲電視劇出現張姓苦主的手機號碼,讓他崩潰。(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電視劇或偶像劇裡頭常常會出現手機號碼,不過有多少人會試著打打看呢?北京一位張姓民眾表示,自己的號碼出現在熱播的電視劇《愛情進化論》裡頭,沒想到手機瞬間被大量觀眾和網友「打爆」,微信的好友申請也是一個接一個,讓他不堪其擾決定向劇組求償。

綜合陸媒報導,《愛情進化論》是由新麗傳媒製作,並由愛奇藝和騰訊平台播出,該劇第17集的內容中,演員張天愛飾演的艾若曼和其他角色對話時,說出的電話號碼竟是張姓苦主的!許多觀眾看到後便撥打這通電話,甚至發出視訊、好友邀請,影響到「持有號碼」用戶的生活。

雖然《愛情進化論》在2017年拍攝,且拍攝完畢後已停用號碼,但苦主表明自己的號碼在2012年就已經開始使用,認為新麗傳媒和網路播放平台侵犯隱私權,要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2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91萬元)及維權合理開支約1萬元(約新台幣4萬5000元)。

▼愛情進化論。(圖/翻攝自微博)

▲▼愛情進化論。(圖/翻攝自微博)

法院經審理認為,新麗公司未盡審慎注意義務在該劇中曝光張某手機號碼,構成個人隱私權侵害,而愛奇藝公司對於平台播放的具體內容是否構成侵權,並不具有事先審核的法定義務,因此判新麗公司需向張某賠償3.5萬元(約新台幣15萬元)。

網友看完後紛紛說,「我願意免費提供我的號碼!」、「製作單位下次用我的吧」、「去打電話的人也太無聊」、「劇組可能也沒想過瞎編的號碼有人用」、「微微一笑很傾城的肖奈號碼就是空號啊」、「可以考慮一下我的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