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過年忙昏頭誤會愛車遭竊 熱心員警幫忙找回

▲61歲潘姓婦人記錯停車位置誤以為失竊,向警方報案,警方積極搜尋尋獲,潘婦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61歲潘姓婦人記錯停車位置誤以為失竊,向警方報案,警方積極搜尋尋獲,潘婦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61歲潘姓婦人,過年期間過度忙碌,竟記錯停車位置誤以為失竊,而向警方報案,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方積極搜尋尋獲,潘婦十分感謝警方協助。

警方說,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巡佐黃建銘、警員徐瑞南於2月3 日下午5時19分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安平區慶平路有民眾車輛失竊,黃員等到場了解時,61歲潘姓婦人向警方報稱,因過年趕辦年貨,外出時發現停放在健康二街與國平路552巷口之自小客車不見了,潘婦心急如焚,因而尋求警方協助。

從警多年經驗豐富之黃員於處理過程中,於現場先安撫潘婦情緒,向所長陳榮吉陳報由值班同仁協助查詢該車輛之車行資料,同時分析該車車種、型號、年份等,研判該車輛遭竊可能性不大,當事人忘記停放位置之可能性較高。

華平所長陳榮吉隨即動員派出所警力,以機巡方式於週邊巷道擴大搜尋範圍,果然於誤報失竊之停車點距離約三百公尺處尋找到該車輛。婦人既欣喜也滿懷歉意的表示,因有臨時急事要外出,情急之下而誤以為車輛是停放在健康二街與國平路552巷口,沒想到自己印象有誤,一時驚嚇才會立即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近來因為接近過年,民眾準備過年及趕辦年貨時,突然發現自己的愛車不見時,容易因為驚嚇慌張無法靈活思考,腦筋一片空白,潘婦此次因為警方的即時協助,讓愛車「失而復返」,內心感到真是無比欣喜與感謝,對於自己的健忘,除了感到抱歉外,勞煩這麼多警察先生幫忙,內心仍無比感激,對華平所的警察們只有連聲稱『讚』,謝謝警察讓她能安心過好年。

四分局長蔡進閱對於華平派出所所長陳榮吉、巡佐黃建銘、警員徐瑞南等3員,能夠本著同理心,頭腦清晰並熱情地協助民眾找回「失竊車輛」表示感謝及讚許,也呼籲民眾過年期間仍要注意愛車安全,於路邊停放車輛時儘量加上大鎖,警察也會特別加強路上巡邏密度,維護民眾居家安全,讓民眾安心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