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居然也能賣? 盤點2018年12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拍賣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你是購買、出售還是單純看好戲的心態,每年的古董拍賣總會造成不小的話題。2018年全球各地舉辦了不少引人注目的拍賣會,除了偉大藝術家的作品、鑽石以外,其實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商品,有的確實價值連城,有些卻非常荒謬,以下就是2018年拍賣會上,最不尋常的12件拍賣品:

全球最大淡水珍珠
這顆全世界最大的淡水珍珠名為「沉睡的獅子」(The Sleeping Lion),2018年5月在荷蘭以37萬4000美元(約台幣1164萬元)拍出。這顆珍珠原產於中國,至少有300年的歷史,大小約7公分,重量約113公克。

▼全球最大淡水珍珠。(圖/翻攝自Venduehuis)

▲▼全球最大淡水珍珠。(圖/翻攝自Venduehuis)

來自月亮的碎石
1970年蘇聯太空任務Luna-16從月球上帶回的小碎石,這是唯一在私人手中的月球岩石。2018年11月在紐約進行拍賣,當時的拍賣標語為「全球首次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拍賣品」。最後這3顆小碎石以美金85萬5000元拍出(約台幣2635萬元)。

物理學大師霍金的輪椅
這張自動輪椅是霍金最早開始使用的輪椅,著名的《時間簡史》也是在張輪椅上完成,去年11月以美金39萬元(約台幣1200萬元)拍出,收益全數捐給霍金基金會(Stephen Hawking Foundation)與漸凍人協會(Motor Neurone Disease Association)。有瘋狂駕駛之稱的霍金,據說曾用這張輪椅輾過英國查爾斯王子的腳趾。

▼物理學大師霍金的輪椅。(圖/翻攝自Courtesy Christie)

▲▼物理學大師霍金的輪椅。(圖/翻攝自Courtesy Christie)

全鑽戒指(All-diamond ring)
根據拍賣會的數據,這枚戒指由單顆鑽石,切割成2000至3000個切面製成,去年12月在邁阿密以美金25萬6000元(約台幣788萬元)拍出,收益全數捐給慈善基金會RED。

▼全鑽戒指。(圖/翻攝自Sotheby)

▲▼全鑽戒指。(圖/翻攝自Sotheby)

充滿爭議的雕塑品
去年10月一件擁有3000年歷史的雕塑品,在紐約以美金3100萬元(約台幣9億5500萬元)的破紀錄價格拍出。這件雕塑品19世紀在伊拉克出土,上面刻著亞述國王亞述納齊爾帕二世(Ashurnasirpal II)的雕像,拍賣前伊拉克文化部要求將雕塑品歸還,但拍賣方仍照常舉行拍賣。

5655克拉綠寶石
在中非國家尚比亞(Zambia)出土的這顆5655克拉綠寶石,重達1.1公斤。去年11月在新加坡以美金2840萬元(約台幣7億6433萬元)。

價值110萬美元的威士忌
去年10月一瓶威士忌以美金110萬元拍出(約台幣3400萬元)。這款威士忌1926年在麥卡倫(Macallan)進行蒸餾,並裝入雪利酒桶熟成60年,最後於1986年裝瓶,全球僅產製40瓶,而拍賣的是限量版中的其中一款。

人工智慧的創作
這幅名為《貝拉米畫像》(Edmond de Belamy)的畫作,是第一個個出現在拍賣會上的「AI藝術品」,最後以43萬美元(約台幣1334萬元)拍出。特別的是,畫作留有一道數學方程式,為團隊當時運用AI技術完成畫作時,所使用的公式。

▼亞述國王亞述納齊爾帕二世雕像。(圖/翻攝自Christies)

▲▼亞述國王亞述納齊爾帕二世雕像。(圖/翻攝自Christies)

小熊維尼的百畝森林地圖
這幅1926年創作的原始地圖,應該是兒童文學史上最著名的地圖。去年7月以60萬美元(約台幣1850萬元)拍出,創下書籍插畫的拍賣紀錄。

恐龍骨骼化石
一支1億5000萬年前、長2.6公尺、寬9公尺的恐龍骨骼,去年6月以236萬美金(約台幣7273萬元)賣出。雖然考古學家無法判別這隻恐龍的品種,但該骨骼約有70%都保持的相當完整。2017年時,一具完整的猛獁象骨骼在落槌後的售價超過641萬美元(約台幣2億元)。

艾菲爾鐵塔古董梯
來自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擁有129年歷史的古董旋轉樓梯,去年11月以2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元)賣出,這段長4.3公尺,重900公斤的旋轉樓梯,是連接艾菲爾鐵塔最高的兩層樓間的連接梯,在1983年改裝電梯時共拆成24段。

▼艾菲爾鐵塔古董梯。(圖/路透)

▲艾菲爾鐵塔古董樓梯以600萬台幣拍賣出。(圖/路透)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的勞斯萊斯
這輛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1953年勞斯萊斯,去年9月在倫敦以100萬美元賣出(約台幣3000萬元)。拍賣會主席表示,每輛勞斯萊斯都是依照車主的身份地位量身打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