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凍爆! 《冰雪奇緣》艾莎公主涉「操控寒流」遭美警逮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嚴重影響美國中西部與五大湖區,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攝氏零下45度的體感溫度,目前全美已有8人死於這波寒流。伊利諾州麥克萊恩郡(McLean)警察局30日在臉書發出1張「逮捕犯人」的照片,藉此提醒民眾在寒流來襲時要注意保暖,不要從事任何「愚蠢的行為」,而照片裡的犯人竟是《冰雪奇緣》中擁有結冰能力的艾莎公主(Elsa)。

▲▼美國霸王寒流來襲,艾莎公主被捕。(圖/翻攝自McLean Police Department臉書)

▲美國霸王寒流來襲,艾莎公主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McLean Police Department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艾莎公主在電影中具有超能力,只要一出手,就能讓整個地區結冰。隨著美國「霸王寒流」來襲,麥克萊恩郡警察局也幽默地在臉書上貼出逮捕艾莎公主的照片,暗指能操控冰雪能力的艾莎已被帶至警局,不許她到街頭搗亂,加劇寒流程度。

▲▼極地渦旋/芝加哥急凍。(圖/路透社)

▲芝加哥出現極低氣溫,河水全結冰。(圖/路透社)

麥克萊恩郡警察局在貼文寫道,「由於寒流來襲,所有犯罪活動以及愚蠢的行為都被取消了,就連艾莎公主也遭逮捕,進一步釐清前不可交保」。逗趣的貼文,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給女兒看,她哭了半小時」、「我4歲的女兒問為什麼要逮捕她的朋友」、「讓她走!讓她走!再也留不住她了!」、「一眼就看到粉紅色的手銬,笑出來」。

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張艾莎公主被逮捕的照片,其實是來自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哈那汗市(Hanahan)警⽅於2015年發出的舊文。對此,麥克萊恩郡警察發出另一篇文表示,這張照片確實是來自網路,但擁有該圖片的使用權,主要是想利用幽默的方式,提醒民眾在寒流來襲時,應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

▲▼美國極地渦旋,寒潮低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西部地區遭極地渦旋席捲,各處都成結冰景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寒流受極地渦旋影響,許多地區都測出30年來最低溫。威斯康辛州、密西根洲和伊利諾州等多個州份都已進入緊急狀態,國家氣象局(NWS)芝加哥站在推特上指出,當地31日早晨預測最低溫為負38度,體感最低溫為攝氏負45度。

愛荷華州大學(University of Iowa)30日凌晨也傳出不幸消息,一名18歲學生被人發現倒在學校大樓後方,沒有任何反應,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成為這波寒流的第8起死亡案件。根據官方數據,當時愛荷華市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46度。

▼芝加哥密西根湖水全凍到結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極地渦旋寒潮,芝加哥密西根湖水都凍到結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