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若排除華為5G 陸駐歐盟大使轟:將帶來嚴重後果

▲華為。(圖/CFP)

▲華為5G建設在西方國家發展受阻。(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通訊社被巨擘華為遭美、日、澳等國「封殺」,使其在西方國家發展受阻。面對華為當前風波,大陸駐歐盟大使張明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表示,若將華為排除在歐洲5G行動網路建設計劃之外,將會為全球經濟及科技合作帶來嚴重後果。他也警告,這種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不負責任的行為令人擔憂。

張明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論及當前中歐關係、華為風波及英國脫歐等事。張明認為,當前中歐合作水平與規模均處在歷史高位,雙方應就此加強合作,不斷釋放合作潛力;他也坦言,中歐之間存在一些分歧,有些分歧與雙邊務實合作有關,包括市場准入、「強制技術轉讓」、公平競爭等,在這些方面,中方願意傾聽有關意見建議。

▲大陸駐歐大使張明(右)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布魯塞爾分社長Alex Barker(左)訪問。(圖/翻攝自中國駐歐盟使團微信)

▲大陸駐歐大使張明(右)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布魯塞爾分社長Alex Barker(左)訪問。(圖/翻攝自中國駐歐盟使團微信)

由於近日波蘭逮捕一名華為員工,有人呼籲歐盟要對相關問題採取更加統一的行動。對此,張明表示,有人不遺餘力地編造華為的「安全故事」。但實際上這些故事與安全毫無關係,沒有任何事實依據和證據支撐。

他也說道,這類「安全故事」是出於某種政治圖謀的保護主義極端行為,是逆全球化思潮的表現,其手法是把經濟問題政治化、泛安全化,完全違背了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

張明直言,網路安全是當今國際社會的共同關切,也是網路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只有通過開放透明信任合作才能得到共同保障,利用造謠中傷、歧視排他、施壓脅迫和主觀猜忌,都會事與願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