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北韓介紹新時尚「可食用」襯衫 號稱內含蛋白質遇難可充飢

▲▼ 北韓襯衫可以吃。(圖/翻攝自NK News)

▲北韓發明可食用襯衫,號稱登山遇難時可以拿來充飢。(圖/翻攝自NK News,下同)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2018年起積極的與外界接觸,想要創造出與祖父、父親相異的開放領導人形象,官方媒體近日更透過雜誌宣傳北韓的「最新時尚」,雖然款式看起來一點都不新潮,但主打的功能可說是讓人嘖嘖稱奇。雜誌中更提到,某款衣物的材質是使用「高科技」,內含蛋白質、鐵質以及鈣質,讓人在必要時足以充飢。

根據NK News報導,目前正在經營北韓旅行社的西格利Alek Sigley曾是平壤金日成大學的畢業生,他在NK News的專欄中介紹了一本來自北韓的「時尚雜誌」。該雜誌由隸屬於工業部的服裝研究中心發行,在當地的路邊書攤便可以買到。據了解,雜誌中所介紹的服飾都是由金正恩特別認可的款式,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出這些號稱是平壤最新流行的設計,卻看起來像是90年代的過時服飾。

▲▼ 北韓襯衫可以吃。(圖/翻攝自NK News)

有趣的是,其中有一款襯衫看似平凡,沒想到卻在一旁標註了「特別功效」。根據時尚雜誌介紹,這件由北韓獨家研發的高科技襯衫,由人造纖維布料製成,面料內含蛋白質、胺基酸、果汁、鎂質、鐵質以及鈣質,非常適合戶外探險或是登山時穿,因為如果發生糧食不足的情況,便可以當作食物「立即食用」充飢。此外,還有「智能袖子」透過特殊的面料「監視並感知」人體健康狀況,

另一方面,西格利也提到,在北韓大部分的男性還是會穿著襯衫,相較其他國家的「街頭時尚」來得更加正式,即使在夏天也很少會見到穿著T恤的男性。而平壤的民眾也幾乎都使用智慧性手機,包含計程車司機或是餐廳店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