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墜20米盆駒山」凍僵亡! 搜救員紮營伴屍等直升機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被譽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女(36歲)日前挑戰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路段,不料卻於19日失足摔落山谷,急忙透過衛星電話向外求援,但最後被發現時已經無生命跡象;目前救難隊員找尋適當地點紮營,等候直升機吊掛。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墜谷,3周前就曾自曝到山中縱走25天,不小心在一處斷崖滑落數米,當時她說,「我真的算撿回一命。」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說,「山上氣溫只有2度左右,發現吳女時她已失溫、身體呈現僵硬狀態。」他表示,12時10分確認吳女已經無生命跡象,由於山區天氣不佳,先將她帶到空曠處安置,待氣候穩定後會申請直昇機吊掛下山。

吳女(36歲)家住台北,綽號G哥,平時熱愛登山,並會在攻頂後卸下一身裝備,換上性感比基尼拍照留念,因此被譽為是「比基尼登山客」,同時社群網站中也有創立、經營粉專,在登山界小有名氣,4年來至少已經換過97套;過去時常在臉書粉專PO出美照,還在2018年完成走過中央山脈每個段與段的壯舉,統計下來光是去年就有127天全待在山上。

她也在臉書中自曝,12月到山中縱走25天,由於時間太長又沒補給,一度險些斷糧,還不小心在一處斷崖失足滑落數米,雪白的腿上滿是血痕、瘀青,「我真的算撿回一命,朋友看到我滑落的地方,被卡、卡後再重裝爬回安全的路,爬的時候真的很希望突然天降奇兵解救我,沒抓踏好真的就會重摔落,衛星電話打出去哭10分鐘不是哭假的!」

不料事隔一個月,吳女再次失足墜谷,但這次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被救援隊發現時已經身體僵硬。消息曝光後,知名山岳攝影家雪羊不捨發文,「G哥,一路好走。雖然我跟你只在魔境熊喇過賽,往後也無緣熟識了,但希望你能在天上做一位天使,守護著每個愛山的靈魂,享受你最喜歡的,台灣最美麗的山林。」許多網友也紛紛哀悼。

【更多新聞】

快訊/「比基尼登山客」找到了! 已經無生命跡象

影/3周前自曝「墜谷數米」!比基尼登山客大腿全血痕 爆哭:命是撿回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