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求救的女童」關家裡打 社會局籲:拜託大家要當雞婆

▲2李姓女童疑遭17歲生母李女等人虐傷致死,據台南市警五分局調查,死者身上有明顯瘀傷,惟警方與社會局未接獲相關家暴報案。(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女童外婆說女童不乖時,女兒只有輕微打手管教,並沒有打得那麼嚴重,她懷疑是有隱情。(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1月15日深夜發生女童疑似遭虐致死案,1名的李姓女童疑遭17歲生母薛女等人虐傷致死,據台南市警五分局調查,死者身上有明顯瘀傷,據初步了解警方及社會局並未接獲相關家暴報案,警方指出據調查發現,女童因容易哭鬧,經常被薛女及堂姐夫婦及同住李姓男子等涉嫌毆打,令承辦員警十分心痛憤怒。

警方指出,女童母親結婚後,於106年6月生下女童,後來薛女與先生離婚後,女童監護權由薛女行使,薛女目前無業,寄住在薛姓堂姐租住的處所,警方案發後在住處勘查蒐證時,有查扣愛的小手、藤條、水管等疑似管教用具,從死者身上的新舊瘀傷來看,死者疑似長期受虐,惟警方從未接獲相關家暴等報案。

另,警方初步調查,女童生父之前並不知女童有遭虐打情事,直到案發後接獲通知才知道。另女童外婆向警方表示,女童與女兒在關廟家中時,女童不乖時女兒只有輕微打手管教,並沒有打得那麼嚴重,她懷疑是有隱情。

針對台南發生一歲女童疑遭虐致死事件,社會局表示,非常痛心且遺憾發生這起不幸事件,檢警目前正在偵訊,社會局家防中心獲報後,立即指派社工前往瞭解,初步掌握這名媽媽僅女童1個小孩,且與友人及家屬等3人同住,評估無他手足安置問題,目前全案由檢察官偵查施虐原因及施虐者為何,待檢警偵訊完成後,社會局將介入與女童家屬接觸,進一步了解死因。

社會局調查,女童過往無兒保的通報紀錄,曾因申請褔利津貼,社會局納入6歲以下兒童主動關懷,當時女童除媽媽外尚有祖母及外祖母等其他親屬協助照顧,評估女童受照顧情形穩定且經濟狀況無虞;另衛生局查詢女童預防接種紀錄無明顯異常,僅有一疫苗尚未施打,其他疫苖均依期程施打。

針對這起不幸事件,社會局嚴厲譴責對女童痛下毒手的人,全案警方已以殺人罪嫌移送偵辦,社會局也已立即對女童同住的生母等4位嫌疑人,依兒少法等提出另外的告訴。

社會局強調,希望類似案件能防範於未然,倘若鄰里及早發現並通報,可儘早協助這類需要幫助的家庭,避免悲劇發生,在此呼籲社會大眾,要有「三心二意」保護兒童的意識,平時帶著關愛心、雞婆心、警覺心,若懷疑身邊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主動撥打110或113專線,將可盡快救援陷入生命危機的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