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將近奇招盡出 他拜75個「XX」求滿級分!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有考生買75份豬肉滿福堡加蛋祈求「75滿級分」。(圖/翻攝自PTT,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考季來臨,考生們紛紛拜文昌帝君好考運,一般常見的准考證、蔥、蘿蔔、粽子、包子等常見的貢品之外,近日PTT上瘋傳有位考生買了75份豬肉滿福堡加蛋祈求「75滿級分」、「保好運」,讓同樣去拜拜的原PO驚呆了!

原PO表示,日前帶著零食去文昌廟拜拜,沒想到隔壁的學測考生居然拜了75顆豬肉滿福堡加蛋,祈求滿級分,讓他大大震驚,認為自己跟不上時代。如此特別的供品讓網友紛紛留言分享過去考前拜拜的經驗,例如傳統的蔥代表「聰明」、「旺來」的鳳梨,或是拜包子、粽子祈求「包中」,也有不少人會把考試要用的「筆」拿來拜。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此外,不同學校各有其傳統,像是想讀交大的同學,都會去交大附近的土地公廟拜「仙草蜜」。但因為祭拜後的供品一定要帶回家吃,所以也有不少人會拿自己喜歡、又有好兆頭的零食來拜。速食店的「滿福」堡有「滿分」諧音,也意外成為新世代考生的供品選擇。

不過一次拜75顆豬肉滿福堡加蛋,還是非常驚人。有網友搞笑回:「文昌帝君表示:我要無敵豬肉滿福堡加蛋」、「指考可以豬滿蛋再加一顆蛋,2顆蛋保佑100分」。也有人幫忙精算,桌上的75個豬肉滿福堡加蛋要花四千多元,覺得太浮誇。但如果真有效果,這樣子投資也許還划算。

麥當勞滿福堡 。(圖/翻攝自ptt)

對此,麥當勞回應指出,「麥當勞早餐最經典的『滿福系列』深受消費者喜愛,全台平均每月可以熱銷超過200萬個。而『滿福系列』的最大特色,就是越嚼越香、口感帶Q勁的天然酵母滿福麵包,加上『滿福』兩字不但討喜,念起來又有『滿分』的諧音,因此近年也成為不少考生的新潮供品。祝福考生們『吃滿福,保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