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嗆警「你是奴才」非犯罪獲處分不起訴 警分局無奈「予以尊重」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2018年在北投工作場合,與人發生勞資糾紛,警員獲報到場,卻遭男子怒嗆「奴才,你是奴才」、「靠X」等語,郭男遭警方依照侮辱公務員罪嫌移送法辦,但檢察官認為郭並不構成犯罪,予以處分不起訴,警分局獲悉只能無奈尊重結果。

▲▼警方到場處理事情,被民眾怒嗆奴才。(圖/翻攝畫面)

▲警方到場處理事情,還要被民眾怒嗆奴才。(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2018年11月27日下午時分,1名郭姓男子在北投區某間飯店與人發生000勞資糾紛,但警員到場後試圖調解卻遭郭當場辱罵,「你一個奴才,跟一個主子這樣講話的」,郭甚至怒斥,「你是奴才,是公僕,拿你的槍出來打我啊!」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刑送辦。

▲▼網友在通訊軟體上瘋傳不處分書。(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網路瘋傳此案的不處分書,讓許多警察對此處分感到無奈。(圖/翻攝畫面)

而最後檢察官根譯文內容指出,郭男是用「奴才」來強調警員的公僕身分,用「靠么」來表達不耐警員不斷重複要求,雖然用詞粗俗不禮貌,但郭男主觀上是在對警員現場處理方式表達不滿,不是故意要侮辱公務員,因此處分不起訴郭男。

但處分結果一出,就在網路上引起瘋傳,甚至有民眾表示,「用了70多年警察兩字已經由檢察官吳○○認證別名叫奴才2字了,所以以後有人說我們是奴才,甚至是奴才中的奴才千萬別生氣!」而北投警分局也表示,對於檢察官處分結果予以尊重,同時支持同仁嚴正執法,捍衞警察尊嚴。

【相關新聞】

男罵警察「奴才」 檢認證不算侮辱公務員不起訴

【還有其他新聞】

運將違停遭罰600元緊咬「警車也是」 霸氣警:在執行公務

真是損友!髮廊女助理吸毒暴斃 離譜同事竟是餵毒原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